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違規被海關炒魷 開黃店食血饅

2021-04-10

「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利用修例風波擴充生意賺大錢,可謂食人血饅頭的「黃店」代表,其老闆林景楠曾任職海關。2015年,他因「食碗底反碗面」,在「光復沙田」遊行現場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發表反政府言論而被海關解僱。在修例風波及觸發連串黑暴期間,林景楠借商業平台發表激烈狂言,並加入攬炒撐暴一族,令他和「阿布泰」受到「黃絲」的追捧,成為「黃色經濟圈」的一大受益者。去年,林景楠更野心勃勃參加攬炒派的「35+初選」,今年初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罪,現正保釋。

獻媚黑暴 謀違法「初選」從政

林景楠被海關解僱後,與來自泰國的妻子一齊打理泰國雜貨店,並創辦AbouThai阿布泰國生活百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林景楠透過店舖fb專頁表態,更發帖表示響應罷工,全線休業一天,被質疑在商業平台「抽政治水」。

在修例風波期間,林景楠的言行令「阿布泰」成為「黃店」代表,黑暴一邊廂大肆打砸燒「藍店」,另一邊廂「阿布泰」打響「黃圈」知名度,撈得風生水起,加上「黃媒」的加持,林景楠可謂名利雙收。2020年1月,疫情爆發人心惶惶,他於泰國搶購逾500萬個口罩運到香港傾銷,但宣稱「醫管局前線的醫護人員出示工作證不用排隊」。

2020年8月,警方國安處拘捕黎智英及搜查蘋果日報大樓,林景楠再次「抽水」,在《蘋果日報》刊登頭版廣告宣稱:「要證明無需懼怕對手威脅;因為是香港人,決心走上政治,參選立法會為香港人發聲。」其後,他和一班攬炒政棍因為參加「35+初選」,被控干犯香港國安法,正等待審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