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小孩「以畫送暖」鼓勵疫境失業者

2021-04-12
●小孩的畫作帶出正面及鼓勵的聲音,轉贈業界失業及受困的市民。 大會提供●小孩的畫作帶出正面及鼓勵的聲音,轉贈業界失業及受困的市民。 大會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酒吧、卡拉OK、麻將館等行業依然處於停業狀態。娛樂及飲食協會聯合三個業界協會舉行「邊學,邊行,邊走」活動,希望「以畫送暖」,用小孩的畫作帶出正面及鼓勵的聲音,轉贈業界失業及受困的市民。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表示,上周三業界進行接力絕食請願行動獲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灡}德義等官員會見,政府態度正面,相信短期內會有復業消息。

業界人士昨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辦有關活動。梁立仁指,活動中小朋友的畫作將會轉贈業界失業及受困的市民,並會上載於網上社交平台,希望鼓勵大家在疫境下堅持和振作。

梁立仁表示,特區政府汲取了一整年的抗疫經驗,在控制疫情上採取更果斷的方法處理,如封區強制檢驗,揪出感染者果斷隔離,並成立專責人員積極追蹤感染源頭,迅速截斷傳播鏈,形容過程就如新手父母,從失敗中學習。

他指,現時已經基本受控,大部分行業及活動已經重開及放寬,但酒吧、卡拉OK等行業處於強制停業當中,猶如被遺忘,因此促請政府聆聽業界聲音,盡快放寬仍被強制勒令停業的行業。

梁立仁說,早前與官員會面時,政府態度正面,本地近日只有零星確診個案,相信短期內業界有望復業。他亦會統計會所和麻將業界接種疫苗的情況,將有關數據提交予政府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