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餐飲業憂空氣淨化機存貨供不應求

2021-04-25
●目前僅兩三成食肆購買了空氣淨化機。 資料圖片●目前僅兩三成食肆購買了空氣淨化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要求全港逾一萬間食肆於本月底前改善換氣量,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昨日表示,如全港食肆都要滿足政府要求,空氣淨化機存貨恐怕供不應求,目前多數食肆仍在觀望中。

黃家和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若要滿足政府要求食肆改善換氣量的要求,全港需要六七萬部空氣淨化機,但目前本港全部存貨僅約3萬部,供應不足。目前僅有兩三成食肆購買了空氣淨化機,大部分食肆仍在觀望中,業界會與政府再商討對策。

食肆換氣量規定工作小組主席源虃椌磳隉A相香港巿面上最便宜的空氣清新機售價約千多元,大多已售罄,但2,000多元一部的機種仍有存貨,加上承辦商費用,相信一般食肆花費約一萬元以下即可滿足政府相關要求。

另外,黃家和透露,業界今日下午會與食物及壎竻蓿}會,商討在「疫苗氣泡」下放寬食肆防疫限制的細節。他估計,特區政府在聽取業界的意見後會調整部分措施,如容許無法接種疫苗的員工用定期檢測取代接種疫苗,而檢測頻率等細節尚未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