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破廢車藏毒案 檢值1.34億可卡因

2021-05-03
●毒品調查科(行動)高級警司吳鷏痋]左)及總督察葉秀蘭(右),展示檢獲的大批可卡因毒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毒品調查科(行動)高級警司吳鷏痋]左)及總督察葉秀蘭(右),展示檢獲的大批可卡因毒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再破億元毒品案。警方根據情報經深入調查,上周五(4月30日)掩至元朗白沙村在兩輛廢車內,合共檢獲100公斤市值逾1.34億元的可卡因毒品,並在村屋拘捕一名涉案男子,這是警方今年至今破獲的第三宗億元毒品案。

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上月30日下午掩至白沙村截查該名目標男子,隨即搜查他居住村屋前的兩輛棄置私家車,分別在車尾箱和車廂座位發現多個紅藍白手提膠袋,共裝有99磚用膠紙獨立包裹的可卡因毒品,以及1包用膠袋包裝的可卡因,共重約100公斤,遂將其拘捕,並在其居住的村屋內另外檢獲約30萬元現金,以及一批分拆及包裝毒品的工具。由於部分可卡因包裝上仍有水氣,警方相信該批毒品不久前才由水路偷運入境。

料被捕男充當儲存分銷角色

被捕男子姓譚(36歲),報稱任職維修員,現被暫控兩項販毒罪,今日(3日)上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相信被捕男子在該販毒集團中充當毒品儲存及分銷角色,現正設法追查該批毒品來源和銷售途徑,以及其他犯罪成員下落,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高級警司吳鷏眭磳隉A疫情之下,全球毒品產銷均有上升趨勢,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發布的「世界毒品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可卡因產量和緝獲量均破紀錄。香港緝獲毒品案亦符合世界趨勢,2020年警方檢獲的大麻、可卡因、氯胺酮、海洛因及冰毒量,較前年上升1倍至7倍,情況值得關注。

警方今年至今另外破獲的兩宗過億元毒品案,一是4月2日及3日在沙田區兩個工業大廈單位及一私人屋苑的住宅單位,合共檢獲的約706公斤可卡因,市值逾9.35億元,為香港執法機關偵破歷來最大宗的販運可卡因案件;另一宗是今年2月3日,在元朗一個私人屋苑單位及葵涌一個貨倉,合共檢獲682.3公斤氯胺酮(K仔),市值超過4.37億元,數量為歷年來最大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