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赴美駐港總領館請願 市民批美借題干港務

2021-05-03
●市民到美國駐港總領館請願,抗議美國干涉香港事務。 請願市民供圖●市民到美國駐港總領館請願,抗議美國干涉香港事務。 請願市民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立法會日前通過《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期望堵塞漏洞,防止假難民來港,美國政府卻對此指手畫腳,引發香港社會不滿,昨日有多位市民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請願,批評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昨日有市民一行4人到美國駐港總領館門前抗議,譴責美國政府抹黑香港。請願市民發言人表示,《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公布當日,特區政府就一再解釋,條文僅針對抵港航班,並非離港航班,不會對香港居民出入境自由造成影響,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仍然發表聲明,對此事說三道四,批評其蠻橫無理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他們認為,香港受疫情影響,社會、經濟、民生都遇到空前壓力,急須要遏制疫情,令社會盡快回復正常。此條例的通過正是對香港市民以及公共壎穻w全負責的表現,美國不應質疑和詆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