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受害人:滋擾電話一晚三四百個

2021-05-12
● 林志偉表示,曾試過一晚有三四百個電話滋擾。 資料圖片● 林志偉表示,曾試過一晚有三四百個電話滋擾。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恆諾)在修例風波期間,黑暴分子肆無忌憚起底,個人資料淪為他們攻擊抹黑的「武器」,最少3,200名警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曾被公開。苦主之一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歡迎政府修例加強打擊起底行為,「如果當年有這條條例,大量警員被起底的事件未必會發生。」

林志偉表示,個人資料被公開放上網後即使獲網絡刪除,仍有後患,有人會「私人收藏」,使起底對苦主的影響困擾一生:「我至今有時也會收到電話滋擾,一晚甚至有三四百個電話滋擾,我現在除了不敢開(電話)鈴聲,震機也唔敢開。」起底事件對他最大的困擾是人身安全,他指有網民在公開其資料後留言「大家識做」。他說:「唔知會發生咩事,出街都要好小心。」

他亦關注如果資料被上載至外國網站伺服器,超出香港司法管轄權便「冇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