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票控攬炒區員葉子祈違「口罩令」

2021-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網上日前流傳一段片,拍到西貢區區議員葉子祈在乘搭巴士時刻意拒絕佩戴口罩。警方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警方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罔顧公德,對於有公職人員公然無視法紀且罔顧公共壎耵漲甈高磳僁_驚,並嚴厲譴責有關人等用歪理掩飾其自私劣行。經調查後,警方昨日已向法庭申請傳票票控葉子祈違反「口罩令」。

警方於社交平台表示,留意到網上流傳一段影片,事件發生於5月7日,片中葉子祈於一輛公共巴士上沒有佩戴口罩,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並指其間葉子祈在巴士車廂內因佩戴口罩問題與人口角,有市民勸喻他佩戴口罩,亦有人向其提供口罩,但他堅決拒絕佩戴。

帖文指,警方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罔顧公德。經調查後,警方昨日已向法庭申請傳票票控葉子祈,並重申任何人在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或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人違反佩戴口罩的法例規定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第三級罰款(10,000元)。

警方對於有公職人員公然無視法紀且罔顧公共壎耵漲甈高磳僁_驚,並嚴厲譴責有關人等用歪理掩飾其自私劣行,警方會繼續積極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其他罪行,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