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葉子祈被批誤導港青涉公職失當

2021-05-12
●黃煒龍批評葉子祈的行為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黃煒龍fb圖片●黃煒龍批評葉子祈的行為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黃煒龍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西貢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原主席黎銘澤早前在facebook聲稱,不會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故辭任區議員職務。由於主席出缺,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昨日舉行補選,區議員葉子祈在無競爭對手下自動當選,其間區議員王水生反對葉子祈出任主席,並離場抗議。

王水生昨日亦與將軍澳社區發展主任黃煒龍在區議會大樓門外抗議,他們指葉子祈過往多次被拍到於公眾場合沒佩戴口罩,不僅危害公眾壎矷A亦會誤導年輕人漠視法規,認為葉子祈的行為已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葉子祈其後在會上主動交代早前在巴士上沒有佩戴口罩的行為,並向公眾致歉。他聲稱,沒有佩戴口罩是因為不滿政府的防疫政策「使市民受苦」,他事後亦有「反省」,認為自己「表現不成熟」,日後會「更為檢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