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本月24日全港恢復半日面授課

2021-05-12
●5月24日起恢復全校半日面授課堂。圖為早前復課時,學校為每位同學座位設有透明隔板。 資料圖片●5月24日起恢復全校半日面授課堂。圖為早前復課時,學校為每位同學座位設有透明隔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疫情漸緩,學生重回校園的安排亦終現曙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全港學校可以於文憑試後,即5月24日(星期一)起恢復全校半日面授課堂;而教育局亦隨即發信通知中小幼特殊及私立校學校相關細節安排。有校長稱讚政府決定明智,回應了學生及家長的需要。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媒體時指,目前三分之二的學生可以回校接受半日面授課堂,如員工或教師都已經定期檢測或接種了疫苗,則可全校恢復半日面授課堂,不過此類學校數量不多;而有見抗疫措施下社會有序地回復常態,遂預先公布復課安排,建議在5月24日起,全港學校恢復即不設午飯時間的半日全校面授課堂。

中學上下午回校生須不同級

教育局昨日亦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指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私立學校等,均可於5月24日起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或考試,避免學生出外用膳。中學可讓所有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半日,但不可進行全日課堂,即上下午回校學生須為不同班級;小學則可安排所有學生上午回校上課或考試;幼稚園方面,上/下午班學童可分別於上/下午回校,而全日班則可於上或下午面授半天。

教育局又指,鼓勵教職員積極接種疫苗及定期進行病毒檢測,以營造一個更加安全的校園環境,保障個人、學校師生及社區健康,讓大家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而現時社區檢測中心為教職員提供的免費檢測,則由原定至5月14日為止延長至5月23日。

校長讚政府決定明智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教育界對全面復課半日期待已久,事實上目前三分之二恢復面授,定期檢測者全校面授的安排比較混亂,由於教育局將決定權下放給學校,辦學團體又將責任推給老師,導致大部分學校不能順利復課。

他認為局方今次是基於疫情而作明智決定,也回應了學生、家長及社會人士的需要,減輕校長與老師之間的矛盾摩擦。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表示,早前已預計文憑試後政府有機會安排全面復課半日,事實上在文憑試期間,便曾因有確診者導致臨時轉場,可見考試期間復課風險較大,認為政府的決定是參考去年經驗,並配合疫情趨於平穩的形勢而作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