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環境局高層贊助10萬 激勵公僕接種

2021-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務員的工作不時要與市民接觸,他們接種疫苗護己又護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公務員有義務主動接種新冠疫苗,有信心整體公務員的接種率一定較全港接種率為高。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一眾高官更出錢又出力,為激勵同事打針推出了「環保同心抗疫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隊伍可以參加大抽獎,獎品總值10萬元,包括酒店Staycation(宅度假)和本地遊套票、電子產品和餐飲禮券等。

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前日向員工發電郵,表示會推出「環保同心抗疫盃」,各組別職員將會分為不同隊伍作賽,在指定日期前接種疫苗比率最高的隊伍可參加大抽獎,希望鼓勵職員打針。大抽獎總值10萬元禮品包括酒店Staycation(宅度假)和本地遊套票、電子產品和餐飲禮券等禮品。內部電郵透露,有關禮品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副局長謝展寰和環保署署長鄭美施等首長級官員贊助。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有關活動,解釋指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涉及大量前線工作,人員需要與市民緊密接觸,並相信該活動可鼓勵同事接種疫苗,助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令社區盡快回復正常生活,強調活動的禮品都是由高層同事自願贊助,同事是否參與活動亦屬自願性質。

明起無接種公僕每兩周檢測

聶德權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各界有需要在目前疫情緩和的時間做好預防工作,並強調公務員有義務主動打針。目前,公務員除了可以在辦公時間內打針外,打針後有需要休息亦毋須提交醫生紙,而由明日開始,沒有接種疫苗的公務員須定期每兩星期接種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