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辦方未能說服上訴委會防疫措施可行

2021-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在聆訊後表示,「支聯會」就今日遊行及下月4日集會,將對公共安全和秩序構成威脅,而人群聚集亦會增加疫情風險,而主辦方也未能說服委員會其提出的防疫措施切實可行,故駁回「支聯會」的上訴。

警方代表昨日在委員會聆訊上指出,「支聯會」計劃於今日在灣仔修頓公園遊行,及於下月4日在維園舉行晚會。康文署目前仍未批准「支聯會」使用該兩處場地,加上兩處地點均有多個出入口,預計參與者流動性高,將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

警方表示,「支聯會」分別於遊行和晚會只安排約22名及約170名糾察,不相信「支聯會」有能力估計參與人數、控制參與者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填寫個人資料,擔心防疫失效將影響公眾安全及公眾秩序。

對「支聯會」質疑警方無權以公眾壎肮陞恁u限制」舉行遊行、集會,律政司代表反駁指出,「支聯會」的有關活動申請並不獲限聚令所豁免,倘批准舉行等同鼓吹違法。警方有責任將疾病傳播風險納入考慮範圍,而香港目前疫情仍未過去,擔心市民參與有關活動會引致疫情瞬間反彈。

遊行集會將對公共安全秩序構成威脅

上訴委員會一致認為,遊行集會將對公共安全和秩序構成威脅,加上鄰近地區染疫人數未受控,且本港的接種疫苗進度又未如理想,人群聚集或增加疫情風險,而主辦方也未能說服委員會其提出的防疫措施切實可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