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擬研在校為師生接種

2021-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大致穩定,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提醒市民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疫情瞬間幻變,隨時可能一觸即發,特別是全球疫情仍嚴重,加上變種病毒肆虐,巿民必須盡早接種疫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透露,倘專家將疫苗接種年齡進一步降低,該局會與食嬪蓮膍s如何在學校環境中方便教師和學生接種。

陳肇始:歡迎各界提供接種誘因

陳肇始昨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嚴重,變種病毒肆虐,故香港要外防輸入的防線,同時要內防擴散方面,一旦出現確診個案,有關部門會立刻做好個案追蹤。

對有發展商宣布以抽獎形式送出一個全新住宅單位予完成接種疫苗的港人,她表示部分市民對接種疫苗仍有疑慮,歡迎各界提供誘因提高市民積極性。

陳肇始期望盡快取得藥廠數據,將香港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擴展至12至15歲青少年,專家委員會收到數據會立即處理,一旦決定擴展接種年齡,會與教育局商討安排,包括派外展隊到校接種。

針對降低疫苗接種年齡限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另一場合上表示,局方會尊重專家意見,看何時可以將接種年齡進一步降低,如果認為學生適合接種,局方會繼續跟進考慮,並與食嬪膜@起研究如何在學校環境中方便教師和學生接種。

被問及教職員接種疫苗的進度,楊潤雄表示局方正整理有關數據,稍後將向立法會交代,而官校教師會跟從公務員安排。

他續說,會詳細評估整體疫情發展和學校準備工夫,期望在9月新學年,所有學校能回復正常復課,更希望香港整體生活可以回復正常,又重申疫苗是防止疫情蔓延的有效方法,呼籲全港市民積極接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