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內地港人赴深覆診 7個月近1.7萬人次

2021-06-14
●港大深圳醫院至5月底已為在內地的港人安排21,120個診症預約,當中約16,860人次已接受診症服務。資料圖片●港大深圳醫院至5月底已為在內地的港人安排21,120個診症預約,當中約16,860人次已接受診症服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疫情下掀起了出行互認的新問題,還在跨境醫療的舊議題上凸顯出有待理順之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與內地均採用控關政策,內地港人要返港覆診更為不便。特區政府在去年11月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患者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截至上月30日,已為符合資格人士安排約21,120個診症預約,當中約16,860人次已接受診症服務。

根據本月11日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的資料文件顯示,截至上月30日,港大深圳醫院已收到並處理約15,690宗申請,並已為符合資格人士安排約21,120個診症預約,當中約16,860人次已接受診症服務。

在現時的強制檢疫措施下,部分身在廣東省的港人無法如常來港前往醫管局門診覆診及之後返回內地,為使相關患者的健康狀況得到持續、妥善及協調的監察及照顧,特區政府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患者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計劃已於去年11月10日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