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僅7%基層「老友」有定期體檢

2021-06-14

小巴司機遭車身壓頭亡 33歲女子涉危駕被捕

沙田大涌橋路十字路口昨日又釀成一宗涉及1死7傷的致命車禍。一輛白色私家車疑尾隨前車衝燈,駛出大涌橋路與沙田圍路十字路口,猛撞向一輛綠色專線小巴車身至失控飛彈多米後向左翻側,碎片散落一地,59歲小巴男司機疑未扣好安全帶而被拋出車外壓在車下當場慘死,小巴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須送院治理。33歲私家車女司機亦報不適送院,至昨晚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有沙田區議員懷疑事故與俗稱的「壎J燈」有關,不排除司機因看錯燈號肇禍,將向運輸署跟進要求改善設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高級督察陳浩文表示,警方將循多方面調查意外原因,包括司機的駕駛態度、是否違規衝燈及車輛性能等,現警方已將涉事兩車拖回扣車中心檢查。另外警方會追查一輛被車Cam拍下首先衝燈、掛粵港車牌的私家車的下落。

警追查首先衝燈私家車下落

現場為沙田大涌橋路與沙田圍路十字路口近河畔花園對開。昨日下午2時54分,一輛由大圍顯徑h駛住馬鞍山利安h的803號線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駛出路口時,突遭另一輛沿沙田圍路往新城市廣場方向衝出的白色私家車攔腰猛撞車身近尾部位置,由於衝力巨大,小巴隨即失控整車彈飛數米外,車身繼而向左翻側滑至路邊,車上多名乘客受傷被困,白色私家車亦告車頭嚴重毀爛。

發生意外後,警方及消防員迅速到場救援,其間肇事私家車上女司機及兩名男乘客可自行落車,惟女司機神情驚慌,站在路旁等候。消防及救護人員迅速將小巴車廂多名傷者救出,惟姓張(57歲)男司機被壓在車身與地面之間,另一名男乘客亦被物件夾困,消防員需花約10分鐘才能將他們救出,惟司機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則用帆布覆蓋死者遺體繼續調查。

其間,消防將小巴上救出的共3男3女(27歲至66歲)受傷乘客分送沙田威爾斯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救治,當中除兩人頭部受傷較嚴重外,其餘傷者均告胸、頸或背痛,全程清醒;至於肇事白色私家車,僅得姓池(33歲)女司機事後報稱胸痛要安排送院,其後再被警方拘捕。

據其他車輛的車Cam影像顯示,事發前白色私家車的前方燈號已轉紅燈,左轉的燈號則為綠燈,其間白色私家車前方有一輛掛粵港車牌的私家車懷疑衝燈駛過大涌橋路,而白色私家車亦尾隨駛過,卻攔腰猛撞向專線小巴造成車禍。另有現場目擊者則指,兩車相撞後,肇事私家車車頭嚴重毀爛,但仍未能煞停再溜前約數米才停下,車上女司機及兩名男乘客均無大礙,可自行落車了解情況。至於被撞翻的小巴男司機,當時頭部被壓在車身與地面之間,血肉模糊,消防要扑爛車頭擋風玻璃將他救出。

已入職10年 疑未扣好安全帶

涉事小巴的站長事後亦到場了解情況,表示死去司機已入職10年,熟悉路線。警方則表示,小巴司機被拋出車外,不排除涉及未扣好安全帶。警方提醒車輛司機及乘客,行車時最好扣上安全帶,這可減少交通意外的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