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變種威脅未打針年輕人 英拍板延4周解封

2021-06-15
● 英國反封城示威者舉起寫有「免費擁抱」字樣的雨傘。 路透社● 英國反封城示威者舉起寫有「免費擁抱」字樣的雨傘。 路透社

英國原定本月21日全面解除防疫限制,英國廣播公司(BBC)前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內閣高級官員已同意延遲4周解封,讓更多人能接種疫苗,並可減少數千人因染疫住院。首相約翰遜昨日出席北約峰會後,將回國宣布決定。

受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英國近期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前日錄得7,490宗個案,是2月以來單日新高,上周個案也按周大增50%,Delta變種病毒佔整體新增病例逾90%。當局的研究數據顯示,雖然疫苗接種進度良好,但難以避免新一波疫情爆發,大部分患者將是仍未打針的年輕人。由於尚有高風險人士未打針,預計住院人數繼續上升。

英國政府設定的解封條件之一,是國家醫療服務(NHS)不會因感染和住院人數上升而受壓。雖然現時住院率較低,但專家表示,若感染率再次達到1月疫情高峰時期水平,每日可能多2,000人住院。若推遲4周解封,這段期間可讓900萬人接種第2劑疫苗,當中半數可產生明顯抗體反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