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疫苗短缺 曼谷多間醫院停打一周

2021-06-15

泰國上周啟動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計劃,但曼谷多間醫院因疫苗延遲交付,以致供應不足,昨日宣布暫停接種 一周。

曼谷至少20間醫院需推遲已預約人士的接種安排,市長阿薩文指出,疫苗交付出現「技術問題」,已通知今日起至下周一預約接種的市民,表示在疫苗運抵後,會盡快安排他們打針。泰國壎苀〞曭努廷表示,由於這些私家醫院未有向市政府查詢疫苗供應量,或因此引起混亂,強調當局正運送更多疫苗到曼谷。

泰國的接種計劃主要依靠本地生產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由於產量不足,已訂購疫苗的多個東南亞國家均表示供應延誤。阿斯利康藥廠稱,正就疫苗付運事宜與東南亞各國政府磋商。阿努廷強調政府不會放緩接種工作,但需計算獲取的疫苗數量。

泰國累計錄得19.9萬宗確診個案,1,466人疫歿,其中逾80%病例和90%死亡個案來自今年4月起爆發的新一波疫情。泰國至今僅有160萬人、即2.4%人口完成接種。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