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研究:成人廣泛接種 降未打針兒童染疫率

2021-06-15
● 日本航空業從業員接種疫苗。 法新社● 日本航空業從業員接種疫苗。 法新社

以色列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在全球領先,但目前只為16歲或以上的人接種,未成年人士仍未符合資格打針。當地一項研究指出,若成年人口廣泛接種疫苗,除了能保障自己,還能減低未打針者的感染風險。

《自然醫學》期刊上周四刊登研究報告,研究人員收集疫苗接種記錄,以及去年12月6日至今年3月9日的病毒檢測結果,發現16至50歲人士的接種比例每增加20個百分點,16歲以下未接種者的感染個案便減少一半,證明成年人接種比例愈高,尚未打針的兒童染疫比例便愈低。

報告指出,疫苗能減低接種者感染風險,即使他們染疫,體內病毒量也較少,代表他們傳染他人的機會較低,意味愈多人打針,未接種者接觸到染疫者的機會愈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