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臨時清盤人馬德文表示,靈格風清盤受影響員工約30人,現階段正核實欠薪的數目。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位於長沙灣的靈格風語言中心昨日已停止營業,有部分員工進出,手持文件、暖水壺等的物件離開。臨時清盤人則在辦事處門口貼出告示,指靈格風在周二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中,決定申請清盤,並即時停止所有業務,委任羅申美企業顧問公司兩名代表作為臨時清盤人,負責核實、接管及保存公司資產。受影響人士及顧客可以致電25831348與臨時清盤人聯絡。

有員工被拖欠2個月薪金

 臨時清盤人羅申美企業顧問有限公司高級經理馬德文表示,受影響的學員約有400至500人,他們都是報讀了靈格風的語言課程,需定時到中心上課,昨日已致電通知受影響學員有關事宜。他說,昨日才開始清盤工作,已遣散了約20名員工,現階段正核實欠薪、遣散費等,未知涉及的金額。

 工聯會表示,收到5名靈格風員工求助,部分為兼職語言導師及後勤支援人員,被公司拖欠12月及1月共兩個月的薪金。另外,也有求助者為全職僱員,同樣被拖欠2個月薪金,而假期工資、代通知金及遣散費亦未有支付,他們都是昨晨才得悉公司清盤。

 協助員工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表示,有員工透露,臨時清盤人會在本月下旬召開債權人會議。他指開辦外語課程競爭較大,加上經濟轉差下,市民減少進修的開支,是靈格風倒閉的致命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則表示,十分關注靈格風清盤事件,據了解約有30名員工受影響,當局會協助員工與公司對話。他證實,靈格風有開辦持續進修基金的課程,會為學員提供協助,如符合資格或已完成一定堂數,可以索回政府資助。

張建宗表關注允協助

 他續稱,未來幾個月就業情況有壓力,特別是飲食業,當局已對一些紀錄不良的食肆進行監察,不容許將欠薪轉嫁破欠基金。

 勞工處則說,已與臨時清盤人聯絡,暫時未收到有員工求助,但該處已在東九龍辦事處設立特別櫃位,以及設立熱線29276002協助員工。消委會發言人表示,暫未收到有關靈格風倒閉的求助或投訴個案;去年首11個月,消委會共收到17宗涉及教育進修中心倒閉的個案求助,前年同期有1,125宗,2006年有8宗。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上月破產案 同比激增八成
申請料增5成基金或墊支2億
逃避「找數」 製衣廠年轉手6次
07及08年度申請破欠行業分布 (圖)
金融保險地產服務業申領破欠狀況 (圖)
97至今破欠申請狀況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芍藥菊花劍蘭 寒流影響收成 (圖)
劍蘭旺事業 水仙利財運
買桃花須揀枝壯花蕾飽滿
揀花養花貼士
選好年花增強運勢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教界:學習模式被動遭淘汰
進軍香港48年 近年投訴不斷 (圖)
琤芞凍薪 8300員工受影響 (圖)
清泉工人追薪 罷工半天即獲賠 (圖)
無牌賓館遭縱火 2婦焗暈一命危 (圖)
兩地鳳姐曾為爭客火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