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泉工人追薪 罷工半天即獲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約20名清泉蒸餾水員工手持標語罷工,指資方拖欠去年12月下旬的薪金。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約20名清泉蒸餾水生產部的員工昨晨手持標語,在大埔工業h廠房外罷工,指資方拖欠去年12月下旬的薪金。協助他們的工會指出,資方長期延遲最少1個月發放薪金,更解僱一名曾向勞工處求助的主管級員工。經勞工處斡旋,資方承諾日後會準時支付工資,並即時支付欠薪,事件暫時獲得解決。

 清泉蒸餾水工廠有近60名員工,分別來自生產、運輸、維修等部門,部分年資長達19年。有員工代表指,薪金一向分兩期發放,但支薪時間一直不準,例如1月份薪金,會在2月7日及19日支付,更經常一拖再拖。

 勞資雙方昨日終於達成協議,資方向11名被欠薪工友發放12月下期薪金的期票,每人介乎2,000至7,000元,資方又承諾補償一名被解僱的員工。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上月破產案 同比激增八成
申請料增5成基金或墊支2億
逃避「找數」 製衣廠年轉手6次
07及08年度申請破欠行業分布 (圖)
金融保險地產服務業申領破欠狀況 (圖)
97至今破欠申請狀況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芍藥菊花劍蘭 寒流影響收成 (圖)
劍蘭旺事業 水仙利財運
買桃花須揀枝壯花蕾飽滿
揀花養花貼士
選好年花增強運勢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教界:學習模式被動遭淘汰
進軍香港48年 近年投訴不斷 (圖)
琤芞凍薪 8300員工受影響 (圖)
清泉工人追薪 罷工半天即獲賠 (圖)
無牌賓館遭縱火 2婦焗暈一命危 (圖)
兩地鳳姐曾為爭客火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