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恆指昨先升後跌,收挫84點,成交額進一步縮減至353.16億元。 中新社

——恆指升轉跌84點 萬三關得而復失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昨再一次由升轉跌,早高開130點後,在高位反覆徘徊,最高曾見13,065點,但午市後升幅開始收窄,最多跌逾130點,全日收報12,776.8點,跌84.6點,成交額進一步縮減至353.16億元。跌市的元兇輪到本港地產股,花旗指,負資產數字反映樓巿惡化較預期嚴重,料樓價與租金續跌,建議沽售新地(016)、信置(083)和港鐵(066)。地產分類指數大挫逾5%,長實(001)、信置更大跌6%,恆隆(101)跌7%,包辦藍籌跌幅榜頭三位。

 金管局日前公布的負資產數字急升三倍至一萬多宗,總裁任志剛更表示金融海嘯第二波比第一波影響更廣泛,任總言論嚇散地產股,大行亦紛紛向地產股發出警號,花旗就發表報告,指負資產數字反映樓巿惡化較預期嚴重,料樓價與租金續跌,建議沽售新地(016)、信置(083)和港鐵(066)。

長實信置恆隆跌約6%

 中銀國際研究部副總裁白韌表示,相對內地股市的好表現,港股就顯得失色,他認為,美股疲弱對港股的打擊很大,幸好大市成交不多,指數牛皮上落,明顯方向未明,目前難言大市會大跌。他指,短期大市向下的支持位在12,000點,向上則為13,500點有較大阻力。

 市場另一焦點是昨日復牌的電盈(008),有報道指有人試圖影響電盈的私有化投票結果,該公司指無任何股東曾作任何不當的股份轉讓,該公司的股東會今日將如常舉行。電盈昨日下午復牌,該股急升7.7%,收4.17元,半日成交股數多達2億股,比上周五的全日5,000萬股多逾3倍,是兩年多以來最多,成交額達8.9億元,進佔十大成交的第六位,顯示有大手成交跟進該股。分析員指,愈來愈多人看好電盈能夠成功私有化,故資金入市炒作,預計今早該股價繼續攀升至接近4.5元的私有化出價。

A股兩連升 國指贏大市

 即月期指高水15點,成交合約近7萬張。內地股市連升兩日,令國指跑贏大市,國指升48點,報6960點,紅籌指數亦告升0.3%。銀行股方面,匯控(005)繼續疲軟,跌0.9%,東亞(023)獲郭令燦旗下國浩(053)增持,收市升3.3%,為升幅最大的藍籌,一眾內銀股亦跟隨內地向上,帶動金融分類指數逆市企穩升0.1%。

牛熊證佔成交19.5%新高

 另外,成交低迷下,衍生工具的成交比例就更大,窩輪昨成交逾60億元,佔大市成交逾17%,牛熊證亦有68億元成交,佔大市比例達到19.5%的新高,相信短期內會攀過20%的大關,兩者合共則佔大市37%成交。

相關新聞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滬港金融中心比較
專家:滬港競爭 各有所長 (圖)
多項金融突破 申城先試先行 (圖)
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海嘯埋身金融突圍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藍籌地產股齊挫 (圖)
憂救市政策變 內房股急挫 (圖)
內房股受壓 (圖)
花旗看淡港樓市
和黃澄清無再融資需要 (圖)
金局應銀行需求 增發204億票據
上周贖回減少 支持亞股表現
改組三聯商社 國美惹官司
渣打售環球投資分銷業務
匯控業績前再遭唱淡 (圖)
四家大行評匯控
大行對匯控評級 (圖)
電盈私化今表決 交投5年最多 (圖)
東航冀三年內扭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