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盈私化今表決 交投5年最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盈私化一波三折,看今日能否順利通過。 資料圖片

 【本報訊】電訊盈科(0008)昨表示,沒有股東如傳媒所指曾作不當的股份轉讓,其有關私有化建議舉行的特別股東大會,將如期於今日舉行。電盈股份昨日下午復牌後,交投急增,半天交易時間內,股價急升7.75%報4.17元,半日的成交股數急增至超過2.16億股,較上周五的全日交易股數多出3倍,亦是自2003年中以來交投最多的一日,成交金額達8.93億。

成交量2.16億股激增3倍

 前港交所(0388)董事、現為獨立股評人的David Webb早前在其網站表示,於1月14日收到一封匿名電郵,從中獲悉有人可能計劃組織小股東投票,以影響電盈的私有化投票結果。David Webb稱,已在1月15日就此向香港廉政公署(ICAC)及證監會舉報。

否認股東有不當股份轉讓

 電盈昨於聲明中表示,訂於今日重新召開的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將如期舉行。該公司稱,注意到最近有報章報道指,有人試圖影響電訊盈科私有化建議的股東投票結果,現正調查此事。電盈稱,據其所知,概無任何股東如報章報道所稱曾進行任何不當的股份轉讓,該公司同時確認,從未持有任何富通保險(亞洲)的股份。

 不過,昨日又有報道稱,電盈股東名冊近月突然出現大量富通保險經紀持有一手(1000股)電盈股份,當中姓名為周善泉和黃志海的兩位股東,是富通保險的區域總監,連同其他多名持一手電盈股份的經紀,都是富通保險行政區域總監林孝華的下屬。富通保險目前共有40多名區域總監,分駐於5個辦事處,每名區域總監旗下有近百名保險代理下屬。報道說,黃志海與周善泉均曾是盈科保險的區域總監。

 電盈主要股東盈科拓展及中國網通集團原來提出以每股4.2元作價,私有化電盈。不過,於去年12月30日就議決私有化召開的法院會議前,盈拓和網通突然提出較原來作價高7%的新私有化建議。新作價雖增至4.5港元,但市場人士普遍仍認為價格不具吸引力。

相關新聞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滬港金融中心比較
專家:滬港競爭 各有所長 (圖)
多項金融突破 申城先試先行 (圖)
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海嘯埋身金融突圍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藍籌地產股齊挫 (圖)
憂救市政策變 內房股急挫 (圖)
內房股受壓 (圖)
花旗看淡港樓市
和黃澄清無再融資需要 (圖)
金局應銀行需求 增發204億票據
上周贖回減少 支持亞股表現
改組三聯商社 國美惹官司
渣打售環球投資分銷業務
匯控業績前再遭唱淡 (圖)
四家大行評匯控
大行對匯控評級 (圖)
電盈私化今表決 交投5年最多 (圖)
東航冀三年內扭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