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航冀三年內扭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上海新聞中心記者朱姝哲、本報記者 涂若奔)東方航空(0670)新任董事長劉紹勇(見圖)在股東會後的媒體見面會上坦承,東航瀕臨資不抵債,自己責任重大。他說,東航負債率已遠超100%,目前仍是入不敷出。09年東航的目標是「大幅減虧」,三年內扭虧為盈。同時他指出,市場上有東航和上航重組的預期,東航在合併重組方面持開放心態。

採四項行動度危機

 在東航瀕臨資不抵債,又深陷燃油套保巨虧之時,劉紹勇的上任可謂臨危受命。對於公司未來發展戰略,他提出了「輸血」、「止血」、「斷臂」、「造血」四項行動以度危機。目前,交行、浦發銀行已分別與東航簽訂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授信。在獲得銀行「輸血」的同時,東航將壓縮資本性投資30多億元,並計劃調整國際、國內航線比例。

 至於東航是否會與上航合併重組,劉紹勇直言,雙方在股權合作方面沒有進行談判,但業務上有了很好的合作。「市場有東航和上航重組的預期,我認為這不是一件壞事,東航在聯合重組方面是一個開放的心態。」他亦稱,東航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強身健體」,「只有自己站起來,將來在重組時才能有主導權和地位」。

 另據路透社報道,劉紹勇預計今年東航運力將可提升5%,並維持全年13架航機付運的目標。至於市場關注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約,他稱「損失繼續擴大的可能性正在減小」。並指出,內地航空市場今年上半年仍疲弱,但下半年將開始復甦,而內地民航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應由政府成立一家「航空控股總公司」,對三大航空公司業務進行重組。

相關新聞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滬港金融中心比較
專家:滬港競爭 各有所長 (圖)
多項金融突破 申城先試先行 (圖)
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海嘯埋身金融突圍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藍籌地產股齊挫 (圖)
憂救市政策變 內房股急挫 (圖)
內房股受壓 (圖)
花旗看淡港樓市
和黃澄清無再融資需要 (圖)
金局應銀行需求 增發204億票據
上周贖回減少 支持亞股表現
改組三聯商社 國美惹官司
渣打售環球投資分銷業務
匯控業績前再遭唱淡 (圖)
四家大行評匯控
大行對匯控評級 (圖)
電盈私化今表決 交投5年最多 (圖)
東航冀三年內扭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