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控業績前再遭唱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行輪流唱淡匯豐。 資料圖片

——投行「興風作浪」 麥格理看53元

本報記者 林淑儀

 將於下月2日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的匯控(0005),雖然前日有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力撐,批評有人「興風作浪」在業績前炒賣,話音剛落,麥格理昨日就發表報告,下調匯控投資評級至「表現遜於大市」,並降其目標價至53元。雖然唱淡匯控盈利前景,但麥格理認為匯控資本基礎穩健,料現階段無須供股。匯控昨收市下跌0.85%,報58元。

 麥格理調低匯控2008至2010年的每股盈利預測,分別下調35%、43%及33%,並指為了保留資金,料匯控將削減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股息,估計該行去年每股派息只有73.5仙,今年及明年更降至46.5仙。

資本基礎穩健料無須供股

 至於匯控的股本收益率,報告預計於今年可錄得7%,但料較長期後可回升至約15%。報告指匯控未來股價表現會徘徊於每股53元至89元間,並指雖然該行現時的估值與亞洲區內的銀行相若,但與歐洲地區的銀行相比仍有溢價,不過報告提醒現仍不可輕視歐美業務對集團所帶來的影響。

 雖然早前多間投行均指匯控有集資的需要,但麥格理則認為匯控資本基礎穩健,現階段無供股的需要。

 任總前日於立法會指相信於金融危機下,本港銀行去年全年業績「成績表」不會太理想,提醒外界需有心理準備。瑞信昨亦發表報告指,雖然本地銀行具有價格,但市帳率低於一倍,加上看不到短期股東回報率能夠支持股價上升,因此維持對本港銀行「減持」的評級。

瑞信維持對港銀「減持」評級

 瑞信的報告指,若不計匯控在內,港銀的股價水平、股東回報率以及市帳率均較區內其他銀行股折讓3.6%,但相比過去8年平均估值則仍有7.8%溢價。若連同匯控在內,港銀折讓幅度更高達22.1%,該行認為,匯控浮現表面價格,但仍只給予「中性」評級。

 瑞信同時推介恆生銀行(0011)為本港銀行股的首選。該行指雖然恆生是本港估值最高的銀行股,但其經營溢利實力,以及資產質素具優良記錄,均支持市場給予其估值較高溢價。

相關新聞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滬港金融中心比較
專家:滬港競爭 各有所長 (圖)
多項金融突破 申城先試先行 (圖)
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海嘯埋身金融突圍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藍籌地產股齊挫 (圖)
憂救市政策變 內房股急挫 (圖)
內房股受壓 (圖)
花旗看淡港樓市
和黃澄清無再融資需要 (圖)
金局應銀行需求 增發204億票據
上周贖回減少 支持亞股表現
改組三聯商社 國美惹官司
渣打售環球投資分銷業務
匯控業績前再遭唱淡 (圖)
四家大行評匯控
大行對匯控評級 (圖)
電盈私化今表決 交投5年最多 (圖)
東航冀三年內扭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