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億建146項目 石家莊打造現代都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北省委副書記、石家莊市委書記車俊(左五)會見本報社長王樹成(左六)一行並合影。 本報記者王海軍 攝

——河北省委副書記、石家莊市委書記車俊會見本報社長一行

 【本報駐河北記者袁坤、王海軍石家莊3日電】河北省委副書記、石家莊市委書記車俊今日會見來訪的本報社長王樹成一行。在展望石家莊發展遠景時車俊透露,該市將在加快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全力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的同時,斥資1,100億元人民幣,建設146個項目,傾力打造具有一流省會水平的亮點工程、特色區域和標誌性建築,將石家莊市打造成一個繁華舒適的現代省會城市。

環境綜合治理 妝市區綠城郊

 石家莊市今後將強力推進環境治理、公路交通、城市建設等工作,著力打造碧水藍天生態新城。車俊介紹,該市今年將實施生態屏障、兩環水景、特色大道、五大廣場、商貿中心、地標建築、精美夜景、繁華街區、中央公園、魅力新區等十大亮點工程。建設西山生態林、滹沱河防護林、西北環城林和石環公路林帶,實施民心河改造提升工程、綜合整治石津渠和滹沱河並延伸太平河,加快建設新燕都等5座五星級酒店,結合實施鐵路穿城入地工程,建設集觀光、休閒、健身於一體的高品質城市中央帶狀公園式綠化廣場等。

食安全程質檢 從田間到餐桌

 談及去年發生的三鹿事件,車俊表示,石家莊將汲取教訓,把加強食品安全作為「保民安」的頭等大事,建立食品安全標準體系。同時抓住種植養殖、生產加工、流通銷售、餐飲消費、食品進出口等關鍵環節,加快建立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質量監管體系。並實行嚴格的質量追溯和責任追究制度、召回制度、市場准入制度和退出制度,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公開披露、舉報投訴和獎勵辦法,鼓勵和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社會監督,努力把石家莊建成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

 車俊與本報王樹成社長是多年好友,與香港《文匯報》亦有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他表示,香港《文匯報》對河北及石家莊的經濟建設、產業發展、城市面貌等都進行了積極報道,並為其海外招商引資提供極大幫助,河北及石家莊市近幾年的赴港招商活動都由香港《文匯報》承辦或協辦,取得了很好的招商效果,今後雙方更要加強合作。

 石家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孫萬勇,副市長張殿奎,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趙建國,石家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勳濤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逆市加價2成 全城譁然 迪士尼搶錢 (圖)
第二批提振案 國務院今審議 (圖)
雷曼苦主兩周內赴美訴訟 (圖)
下周起新牌仔須掛P牌 (圖)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京掀「正月外交」 胡總訪亞非5國 (圖)
護航海軍編隊 智破潛艇跟蹤 (圖)
院士論文造假案演「羅生門」 (圖)
千億建146項目 石家莊打造現代都會 (圖)
扁案再審 蔡銘杰兄弟認罪 (圖)
扁女紐約罵街 美國行人側目 (圖)
石油氣加快減慢 69萬戶「捱貴氣」 (圖)
大澳石灘驚現女童裸屍 (圖)
電盈擬近日裁700人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澳日3千億 再救市 (圖)
美伊「羽毛球外交」破冰 (圖)
美捐贈者陰道開孔摘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