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澳石灘驚現女童裸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用帳篷遮蓋女童屍體。

 【本報訊】大嶼山大澳舊警署附近石灘,昨晨發現一具赤裸女童屍體,警方接獲釣魚郎報告,到場封鎖石灘一帶調查,鑑證科人員及法醫奉召到場搜證及檢驗屍體。該女童屍年約2歲,估計死去約1星期,頭部的傷痕懷疑是被沖上石灘造成。法醫官今日剖驗以確定其死因,案件暫列屍體發現處理,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跟進。

 昨晨10時43分,一名姓黃男子在大澳舊警署附近一石灘垂釣時,見一個類似洋娃娃的物體被海浪沖到石灘上,初不以為意,照常釣魚,但後來卻見該「洋娃娃」像真度十分高,在好奇心驅使下走近細看,赫然發覺並非玩具,而是一具赤裸女童屍體,他驚魂甫定馬上報警。

 警員接報馳至,認為案情嚴重,即時將現場石灘一帶封鎖,派出水警小艇在石灘對開海面戒備,禁止任何船隻接近,方便進行調查工作。

 其後,大嶼山警區重案組探員到場接手跟進,召來鑑證科人員協助搜集證物。稍後,法醫亦奉召到場對屍體作初步檢視,證實屍體四肢齊全,頭部有撞傷痕跡,頭骨因此有缺失,懷疑是撞向海上的岩石所造成。

現場近珠江口 或隨水漂來

 初步相信死者約2歲,死去超過7日及長時間浸在海水中,屍體開始浮腫。稍後,仵工將屍體舁往殮房,等候今日進行剖驗工作以確定死因。

 警方在現場調查並未發現可疑之處,惟因現場水域接近珠江口,故女童屍體極有可能是隨水流從內地漂浮到本港水域後,再被海浪沖上石灘,暫時列作屍體發現案,並帶走一批證物返署助查。

相關新聞
逆市加價2成 全城譁然 迪士尼搶錢 (圖)
第二批提振案 國務院今審議 (圖)
雷曼苦主兩周內赴美訴訟 (圖)
下周起新牌仔須掛P牌 (圖)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京掀「正月外交」 胡總訪亞非5國 (圖)
護航海軍編隊 智破潛艇跟蹤 (圖)
院士論文造假案演「羅生門」 (圖)
千億建146項目 石家莊打造現代都會 (圖)
扁案再審 蔡銘杰兄弟認罪 (圖)
扁女紐約罵街 美國行人側目 (圖)
石油氣加快減慢 69萬戶「捱貴氣」 (圖)
大澳石灘驚現女童裸屍 (圖)
電盈擬近日裁700人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澳日3千億 再救市 (圖)
美伊「羽毛球外交」破冰 (圖)
美捐贈者陰道開孔摘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