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盈擬近日裁70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PCCW打算「大刀闊斧」裁員5%,還計劃推行「無薪假期」。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金融海嘯的第二波裁員潮將開始!有工會指出,約有14,000名全職員工的電訊盈科,在短期內裁減700名員工,約佔公司人手5%,被裁員工更遍及各部門及不同階層,月薪由一萬至數萬元不等。工會表示,電盈除打算「大刀闊斧」裁員,亦計劃在全公司推行「無薪假期」,將員工每周工作日數由5天減至4天,變相減薪20%。電盈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並無整體的裁員或減薪計劃。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主席梁定濤指出,有電盈中高層人員昨日收到上級指示,需在日內提交裁員名單,估計全公司最少裁減5%人手,即700人,相信會在短期內進行。梁定濤說:「電盈打算每個部門削減30%開支,裁員是最直接的做法。」他指出,電盈早前已削減外判判頭及臨時工的數目,預計受今次裁員潮影響的員工,月薪由一萬到數萬元不等。

 他表示,電盈又正計劃縮減員工的工作日數,由每周5天減至每周4天,即變相以「無薪假期」縮減人工開支。

裁員遍及各部門各階層

 他指出,電盈去年6月的中期報告仍顯示,公司有6億元盈利,希望電盈可在有盈利的情況下,與員工共渡時艱,收回裁員計劃。他說:「雖然(電盈)固網電話的業務縮小,但早已喘定,且互聯網服務及收費電線的業務正在上升。」

 梁定濤又指出,電盈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去年底曾公開向全體員工表示,儘管金融海嘯爆發,公司不會在今年裁員減薪。

 他表示,若電盈不肯收回成命,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的激烈行動。工會今天會舉行記者會,向公眾披露電盈的裁員計劃,並反映員工的憂慮及訴求。

相關新聞
逆市加價2成 全城譁然 迪士尼搶錢 (圖)
第二批提振案 國務院今審議 (圖)
雷曼苦主兩周內赴美訴訟 (圖)
下周起新牌仔須掛P牌 (圖)
建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將立法 (圖)
京掀「正月外交」 胡總訪亞非5國 (圖)
護航海軍編隊 智破潛艇跟蹤 (圖)
院士論文造假案演「羅生門」 (圖)
千億建146項目 石家莊打造現代都會 (圖)
扁案再審 蔡銘杰兄弟認罪 (圖)
扁女紐約罵街 美國行人側目 (圖)
石油氣加快減慢 69萬戶「捱貴氣」 (圖)
大澳石灘驚現女童裸屍 (圖)
電盈擬近日裁700人 (圖)
負資產激增任總嚇散地產股 (圖)
澳日3千億 再救市 (圖)
美伊「羽毛球外交」破冰 (圖)
美捐贈者陰道開孔摘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