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人節香港遊報團者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廣州6日電】上月份赴港遊的內地旅客大增3成,單在春節期間,經廣東各大旅行社報團或購票的旅客就有3萬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長近3成。現在雖已進入節後旅遊淡季,但廣東的業界仍相信,即將到來的西方情人節,是內地旅行社谷旺節後赴港遊的新契機,目前市場反應良好。

今年逾3萬粵客湧港度歲

 每年春節前後,香港商家都大力促銷打折,不少精明的內地客會趁假期赴港掃貨。加上香港鄰近廣東,個人遊簽證十分方便,不少內地客都趁春節難得一家團聚,帶著老人小孩前往香港遊玩。據廣之旅稱,年30至年初6的7天假期,通過廣之旅購買直通車車票、香港景點門票及酒店的遊客達13,0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長25%。南湖國旅·西部假期亦稱,春節假期通過該社報名參團去香港,以及購買門票個人遊去香港的廣東遊客接近1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30%。再加上另外兩個旅行社的數據,春節期間共計超過3萬名廣東客赴港遊。

淡季搶契機 浪漫港澳遊

 現在,雖已踏入節後傳統旅遊淡季,為了谷旺旅遊市場,旅行社開始打西方情人節的主意。據廣之旅稱,今年情人節恰逢周末,近期報名於2月14日到港澳旅遊的人數開始增多,該社已預訂了大批當天的房間,確保旅客可入住,而香港各酒店的房價仍維持平日水平。

 旅行社並與香港各大酒店和景點聯手做旅遊推廣。廣之旅稱,為了配合情人節的浪漫氣氛,港澳各大酒店都推出「甜蜜貼心服務」,多個景區景點亦推出多項增值服務,這些線路都大受情侶們的歡迎。

相關新聞
上月訪港客 2/3來自內地 (圖)
1月訪港旅客數據 (圖)
09年內地春節假期(1月25日至31日)訪港旅客數字 (圖)
情人節香港遊報團者眾
168萬買美鑽 內地豪客旺商場 (圖)
田少帶孫滑雪 親睹「海嘯」災情 (圖)
港府倡6招 嚴打醉駕 (圖)
擬議中打擊醉酒駕駛6招
目前違反交通條例刑罰 (圖)
議員:醉駕撞死人應判誤殺
各地有關醉駕刑責 (圖)
市民與司機 贊成「零容忍」
炮彈飛車 新牌仔傷重亡 (圖)
艷星孫亞莉 酒店自縊亡 (圖)
被控謀殺2妓 疑兇今提堂 (圖)
涉宰狗食肉 饞嘴看更被捕 (圖)
「俠醫」索償得直 麻醉師上訴終院 (圖)
霸佔「三教會」舖 店東入稟爭業權 (圖)
粥店魚球再含綠毒將被控 (圖)
部分化驗不及格食物樣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