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與司機 贊成「零容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不少市民對醉駕表示關注,又認為現時「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判刑太輕,應重罰醉駕司機,並贊成當局提出司機體內的酒精超標愈高、罰則愈重的建議。有客貨車司機則建議當局把醉駕的「最高刑罰」改為「最低刑罰」,加強阻嚇性。

 有市民昨透過電台「烽煙」節目稱,若酒精超標愈高、罰則愈重的話,可讓駕駛人士知道尺寸。他說:「守規矩的會繼續守規矩,現時要阻嚇的是那些不守規矩的,以保護其他無辜的好巿民。」客貨車司機陳先生更建議當局把醉駕的「最高刑罰」改為「最低刑罰」。

 從事汽車維修工作的陳先生指出,新春期間,不少維修車輛的顧客均是醉酒後撞車,修好又再飲酒、再撞過。他認為,警方至少要將那些罔顧他人安全的司機扣留48小時,讓對方冷靜一下。夜更的士司機葉先生則認為,隨機酒精測試形同虛設。

 有重型車如巴士及旅巴司機均表示,不擔心當局採取酒精零容忍政策。他說:「做好自己的角色,是職業司機的操守及責任。」

相關新聞
上月訪港客 2/3來自內地 (圖)
1月訪港旅客數據 (圖)
09年內地春節假期(1月25日至31日)訪港旅客數字 (圖)
情人節香港遊報團者眾
168萬買美鑽 內地豪客旺商場 (圖)
田少帶孫滑雪 親睹「海嘯」災情 (圖)
港府倡6招 嚴打醉駕 (圖)
擬議中打擊醉酒駕駛6招
目前違反交通條例刑罰 (圖)
議員:醉駕撞死人應判誤殺
各地有關醉駕刑責 (圖)
市民與司機 贊成「零容忍」
炮彈飛車 新牌仔傷重亡 (圖)
艷星孫亞莉 酒店自縊亡 (圖)
被控謀殺2妓 疑兇今提堂 (圖)
涉宰狗食肉 饞嘴看更被捕 (圖)
「俠醫」索償得直 麻醉師上訴終院 (圖)
霸佔「三教會」舖 店東入稟爭業權 (圖)
粥店魚球再含綠毒將被控 (圖)
部分化驗不及格食物樣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