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控謀殺2妓 疑兇今提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嫌殺害2妓女的疑兇,昨被押返宜安街「鳳樓」重組案情後離開,他被控2項謀殺罪名,今日提堂。

 【本報訊】一名24歲男子,涉嫌劫殺牛頭角及土瓜灣兩名鳳姐被捕後,昨連續第二天被警方押解到兇案現場重組案情。疑兇昨除了被押返牛頭角宜安街首名鳳姐遇害的「鳳樓」模擬犯案經過外,又被押到他當日出售死者手機、位於開源道觀塘廣場的手提電話零售店調查。疑兇供認與兩宗劫殺鳳姐案有關,昨已被警方正式落案控告兩項謀殺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稱做愛興奮過度錯手奪命

 消息指出,有人雖已親口供認殺死兩名鳳姐,並掠財物變賣,但卻辯稱案件純是「意外」,因與鳳姐交易時「過度興奮」而錯手殺人。

 涉嫌連環殺鳳姐的疑犯姓康(24歲),報稱無業,有刑事罪案紀錄。消息稱,有人自稱性慾強盛,故要召妓解決性慾,但因被鳳姐埋怨及譏諷做愛的動作過激、時間太長,以致情緒失控,最終釀成命案。

 昨晨9時許,20多名機動部隊警員聯同數名西九重案組探員,首先到牛頭角宜安街致昌大廈(1月9日)發生劫殺鳳姐案的「鳳樓」部署,其間機動部隊警員封鎖大廈對開一段行人路,探員則將一個人形公仔抬上樓,樓下對面馬路吸引逾百途人圍觀。

被蒙頭押返「鳳樓」組案情

 至早上10時15分左右,身纏鐵鏈,被黑布蒙頭的疑兇由探員押解到場,過程與前日被押至土瓜灣另一個兇案現場時大同小異。探員先在案發大廈門口盤問疑兇是否認得現場地址、案發日期與時間、以及如何得知上述地址後,將疑兇帶上案發單位重組案情。約半小時後,疑兇再被帶下樓登上警車稍作休息。

被押返手機店逗留10分鐘

 稍後,重案組的車輛再在3輛交通部電單車開路下,於上午11時駛至觀塘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地下馬會投注站對開下車,其間疑兇以右手向觀塘廣場門口方向一指,隨即被兩名探員左右押解,沿扶手電梯到達觀塘廣場1樓一間手提電話零售店調查,停留約10分鐘離開,結束整個重組案件過程。

 據悉,該間手提電話零售店曾以二手價,回收疑兇犯案所得、屬於女死者的一部手提電話,惟當記者事後進入店舖查詢時,職員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成功偵破連環劫殺鳳姐案的西九龍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家明(小圖)表示,經兩天的案情重組,被捕的24歲疑犯已承認涉及1月9日牛頭角及1月31日土瓜灣兩宗性工作者遇害案有關,警方將落案起訴他兩項謀殺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新聞
上月訪港客 2/3來自內地 (圖)
1月訪港旅客數據 (圖)
09年內地春節假期(1月25日至31日)訪港旅客數字 (圖)
情人節香港遊報團者眾
168萬買美鑽 內地豪客旺商場 (圖)
田少帶孫滑雪 親睹「海嘯」災情 (圖)
港府倡6招 嚴打醉駕 (圖)
擬議中打擊醉酒駕駛6招
目前違反交通條例刑罰 (圖)
議員:醉駕撞死人應判誤殺
各地有關醉駕刑責 (圖)
市民與司機 贊成「零容忍」
炮彈飛車 新牌仔傷重亡 (圖)
艷星孫亞莉 酒店自縊亡 (圖)
被控謀殺2妓 疑兇今提堂 (圖)
涉宰狗食肉 饞嘴看更被捕 (圖)
「俠醫」索償得直 麻醉師上訴終院 (圖)
霸佔「三教會」舖 店東入稟爭業權 (圖)
粥店魚球再含綠毒將被控 (圖)
部分化驗不及格食物樣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