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霸佔「三教會」舖 店東入稟爭業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元州街逆權侵佔的舖位外貌。

 【本報訊】精研儒釋道三家學說及風水術數的組織「三教總學會」,其位於深水鶪蒂{街的一個地舖單位,昨遭自稱佔據舖位30多年的精品雜貨舖東主入稟,以「逆權侵佔」為理由,要求法院宣布他已擁有該舖位。為「三教總學會」管理該舖位的4名答辯人中,包括有風水大師楊天命的師父、大律師馮閏嬋的父親馮公夏,但楊天命未肯證實其師被捲入官司。

稱佔用舖位營商逾30年

 入稟要求以逆權侵佔方式獲得舖位的原訴人區偉達,昨入稟控告以「三教總學會」名義管理位於元州街142號舖位的馮孝慈、馮公夏、何紹基及王文強等4人,要求法院根據《時效條例》,宣布該單位已屬原訴人區偉達所有。

 記者造訪該單位,發現單位目前被用作經營精品雜貨舖,東主區女士表示,原訴人區偉達乃其兄長,他們在該處已經營30多年,一家人早年於舖位「前舖後居」,10多年前才移居別處。對於今次入稟,區女士表示一無所知,亦不願透露當年如何入主該舖位。

答辯人包括李柏儉岳父

 至於4名答辯人中,資料顯示馮公夏為本地佛教界的名人、知名堪輿學家楊天命的師父,亦是曾因騙綜援被判入獄的大律師馮閏嬋(前法官李柏儉妻)之父,馮公夏於2000年4月因膽管癌病逝,享年97歲。馮公夏生前曾任加拿大溫哥華的世界佛教會會長,為首位取得「新奇士橙」代理並將之引入本港之人,亦早於50年代往印度出席佛教會議之際,率先將瑜伽從印度引入香港。

楊天命曾拜馮公夏學命理

 馮公夏生前本於荃灣區擁有多個物業,因篤信佛教而將家財捐出助人,離世時剩下遺產不多。對於馮公夏被捲入逆權侵佔官司,楊天命確認早於1992年曾拜馮公夏為師學習命理,但他未肯證實本案中的馮公夏是否其師父。

 根據現行《時效條例》,若某幅土地或某個物業被人連續霸佔多年,霸佔者可入稟法院提出申請,成為土地或物業的合法擁有人,有關程序即為逆權侵佔。條例列明,官地或政府產業須被霸佔60年,至於私人土地或物業只須霸佔12年。

相關新聞
上月訪港客 2/3來自內地 (圖)
1月訪港旅客數據 (圖)
09年內地春節假期(1月25日至31日)訪港旅客數字 (圖)
情人節香港遊報團者眾
168萬買美鑽 內地豪客旺商場 (圖)
田少帶孫滑雪 親睹「海嘯」災情 (圖)
港府倡6招 嚴打醉駕 (圖)
擬議中打擊醉酒駕駛6招
目前違反交通條例刑罰 (圖)
議員:醉駕撞死人應判誤殺
各地有關醉駕刑責 (圖)
市民與司機 贊成「零容忍」
炮彈飛車 新牌仔傷重亡 (圖)
艷星孫亞莉 酒店自縊亡 (圖)
被控謀殺2妓 疑兇今提堂 (圖)
涉宰狗食肉 饞嘴看更被捕 (圖)
「俠醫」索償得直 麻醉師上訴終院 (圖)
霸佔「三教會」舖 店東入稟爭業權 (圖)
粥店魚球再含綠毒將被控 (圖)
部分化驗不及格食物樣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