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比斯禁賽3個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外電】自吸食大麻照片曝光後,菲比斯曾多次公開認錯,並獲國際奧委會、國際泳聯、美國奧委會、美國游泳協會和多個贊助商接受道歉和表示支持,不過菲比斯仍要為其稱為「錯誤判斷」的不當行為付出代價。美國泳協為了令菲比斯有深切的反省,周四決定判罰這名北京奧運8金得主停賽3個月,即日生效。

 美國游泳協會周四發表聲明表示,這次停賽決定並非因為菲比斯違反了反禁藥條例,而是決定要向他發出強烈訊息,因為他令太多人失望,尤其是成千上萬視他為榜樣和英雄的美國游泳小會員。菲比斯已接受這次譴責,並答應會贏回大家的信任。菲比斯經理人莊遜代言表示:「菲比斯接受這個決定和明白他們(泳協)的立場。他感覺糟透了,他讓所有人失望。他會努力去取回大家的信任。」

 另外,美國泳協還會停止向菲比斯發放資助3個月,以示懲戒。美國泳協每月均會資助國家隊成員1750美元,幫補運動員支付交通費和訓練等支出。

可趕及參加世錦賽

 現已返回巴爾的摩重投訓練的菲比斯,原計劃在下月初參加在得州舉行的格蘭披治大獎賽,但今次被罰停賽3個月,要待至5月初才可刑滿復出,不過仍可趕及參加7月初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全國錦標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力爭代表美國隊出戰7月中在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

家樂氏暗指形象差

 菲比斯在賽場內受到停賽懲罰,賽場外也得到教訓。菲比斯的主要贊助商之一、美國粟米片生產商家樂氏周四宣布,因為菲比斯吸食大麻令形象破產,故不會再與該名23歲超級體育明星續約。

 日前多個贊助商均公言對菲比斯的行為感到失望,不過最後也是予以支持,而近日一直對事件未有表態的家樂氏,周四則表示考慮到公司的粟米片產品主要提供給孩子,而大麻事件可能給小孩的心理帶來不良影響,故以菲比斯的行為「不符合其產品的形象」為由,決定在今月約滿後不再續約,但有關贊助金額則沒有公布。

相關新聞
菲比斯禁賽3個月 (圖)
重新考慮 是否出戰倫敦奧運 (圖)
各主要贊助商態度 (圖)
體育界反應 (圖)
湖人再破綠軍連勝走勢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波爾達斯續留紅牛二隊 (圖)
舒拉寶娃計劃下月復出 (圖)
岡野雅行料大埔上演「處子秀」 (圖)
范瑞萍馬拉松改變人生 (圖)
患先天性弱視 殘奧奪金破世績 祁順誓征服渣馬再衝奧運 (圖)
十公里長跑 盲人也可以 (圖)
范瑞萍醒你長跑十招
范瑞萍訓練檔案
祁順小檔案
利物浦急治內傷 (圖)
傳曼聯擬買斷迪維斯
國米未棄購杜奧巴?
基雲炮轟母會
米蘭雙雄撲擊護級分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