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祁順小檔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年僅24歲的祁順天生弱視,雙眼只有2%的視力,不過經過刻苦的訓練,他最終在京殘奧會男子馬拉松T12級,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贏得金牌。祁順患有先天性弱視,他的長跑生涯是從練習5000米和1萬米開始的,但由於與其他國家運動員在絕對速度上的差距,他選擇了更長距離的馬拉松。

 「訓練時我每周要跑200公里,每次跑到20公里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不行了,我無數次癱倒在跑道上,跪在地上不想起來,真的想放棄。」祁順回憶自己訓練時的艱苦,聲音有些哽咽,「教練告訴我,就算走下來,也不能停,哪怕休息半個小時再接著走,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過去。」因此,「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成為祁順的座右銘。

相關新聞
菲比斯禁賽3個月 (圖)
重新考慮 是否出戰倫敦奧運 (圖)
各主要贊助商態度 (圖)
體育界反應 (圖)
湖人再破綠軍連勝走勢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波爾達斯續留紅牛二隊 (圖)
舒拉寶娃計劃下月復出 (圖)
岡野雅行料大埔上演「處子秀」 (圖)
范瑞萍馬拉松改變人生 (圖)
患先天性弱視 殘奧奪金破世績 祁順誓征服渣馬再衝奧運 (圖)
十公里長跑 盲人也可以 (圖)
范瑞萍醒你長跑十招
范瑞萍訓練檔案
祁順小檔案
利物浦急治內傷 (圖)
傳曼聯擬買斷迪維斯
國米未棄購杜奧巴?
基雲炮轟母會
米蘭雙雄撲擊護級分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