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回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小珠指出,學校安排全裸模特兒讓中學生練習人體素描,相信不少家長會感到憂慮。 資料圖片

家長:憂慮難免

 家長聯盟主席陳小珠認為,家長如讓子女入讀這類創意藝術學校,對藝術一般會有一定的看法,所以對偏激的題材可接受程度較一般家長為高,但希望校方應為學生提供更具體的指引。對學校會安排全裸體模特兒讓中學生練習人體素描,她坦言不少家長都會感到憂慮,有關學校應事先讓家長明白校方的做法,解釋一下。

教育界:要有「良心」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稱,學生有創作自由之外,亦要顧及別人的感受及道德操守。他強調學生創作應該有「良心」,應要注意題材會引起他人不安,同時校方也需要作指引,令創作合情合法。

學者:色藝有別

 中大藝術系副教授陳育強認為,藝術難免牽涉到性題材,但創作者若態度誠懇,是可以透過作品反映出來的,但如態度輕挑,則只是浮淺的作品。他又指,色情和藝術的分別在於:色情透過環境、氣氛、動作的暗示讓人「想入非非」,如有的話,即使不是裸體也是色情;若是藝術作品,則沒有這種暗示,例如一些呈現非洲部落文化及生活習慣的女人裸體或男性生殖器雕塑,明顯不屬於色情。

相關新聞
學生探討色情 踩界作品嚇人 (圖)
谷人體素描課 3中學聘裸模 (圖)
中學藝術教育的「踩界」爭議
被迫看鹹圖 女生感難受
各界回應 (圖)
要人陪睇 (圖)
非禮勿視 (圖)
中大專院輔考國家物流師 (圖)
首屆紐倫港EMBA 3月底截止報名 (圖)
身擁3個「牌」「海嘯」照升職 (圖)
浸大校長擴權 工會今提申訴
我和香港孩子的美麗約會
網絡可查身份證 易洩隱私惹質疑 (圖)
各地處理及保護個人信息的法規
思考問題
直資名校逐個數:勞工子弟中學 提升教師創意思維 (圖)
推應用課程 讓學生一技傍身
勞工子弟中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