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專院輔考國家物流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近年物流業發展迅速,對熟悉西方文化的人才需求大。圖為青島保稅區的招商局國際集裝箱碼頭。 資料圖片

 內地經濟近年發展蓬勃,即使遇上全球金融海嘯,仍被視為復甦能力強勁。因此陷於就業危機中的港人,更多人開始北望神州尋找機會。不少人更已積極備戰,應考國家職業資格認證考試,期望到內地的廣闊天地開拓事業。有提供相關資格考試及課程的院校表示,港人在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及企業管理培訓師考試的及格率分別達6成和8成,而這兩項考試內地及格率最高的廣東省均只有3成左右,可見港人的學習能力甚強,要取得內地就業的入場券不會太難。  ■本報記者 黃鸝

 廣東省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理事代表陳淑輝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港人英文水平高,熟悉西方文化並深得外國人信賴,而內地巿場正努力與國際接軌,港人有一定優勢。其中外資企業尤其喜歡聘請港人到內地擔任管理工作,內地私人企業則希望借助香港優勢開拓海外市場,均為港人在內地就業提供了大量機會。不過,她提醒港澳人士,進入內地就業市場須持有就業許可證,而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認證是其中較為簡單有效的方法。

國家物流師資格試5月進行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6年起成為國家職業資格認證考試的香港定點考場,除提供「國家企業培訓師」、「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國家高級人力資源管理師(一級)」等資格證書的考核外,還與生產力促進局合辦考前輔導課程,讓報考者毋須奔波兩地備考,減少了不少麻煩。該校下月更首次開設「國家物流師」考試輔導,有關資格試則將於5月進行。

港人資格試及格率遠勝內地

 該校國家職業資格認證課程高級主任李子華表示,內地有逾500項職業資格考試,香港引入的這四項考試均為較高水平的管理職業認證。他盛讚港人勤奮好學,自開設課程以來應試學員超過300人,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師及企業管理培訓師的及格率分別為6成和8成,而該兩項考試內地及格率最高的廣東省僅約3成。

 李子華解釋,該校課程邀請廣東專家學者來港授課,考慮到港人對內地文化和法規不熟悉,故將授課時間較內地延長四分一。他表示,由於兩地工作環境有差異,故課程不單要輔導學員完成考試,亦要將內地社會的人際文化以個案形式作介紹。他說:「我們不是簡單將指定教材上的原理講完就算,而是抓住重要字眼,結合內地文化背景逐個解釋,希望令他們熟悉內地情況、毫無阻礙地施展所長。」

相關新聞
學生探討色情 踩界作品嚇人 (圖)
谷人體素描課 3中學聘裸模 (圖)
中學藝術教育的「踩界」爭議
被迫看鹹圖 女生感難受
各界回應 (圖)
要人陪睇 (圖)
非禮勿視 (圖)
中大專院輔考國家物流師 (圖)
首屆紐倫港EMBA 3月底截止報名 (圖)
身擁3個「牌」「海嘯」照升職 (圖)
浸大校長擴權 工會今提申訴
我和香港孩子的美麗約會
網絡可查身份證 易洩隱私惹質疑 (圖)
各地處理及保護個人信息的法規
思考問題
直資名校逐個數:勞工子弟中學 提升教師創意思維 (圖)
推應用課程 讓學生一技傍身
勞工子弟中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