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校長擴權 工會今提申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浸大校方去年底檢討實任員工的紀律聆訊程序,並提交校董會要求通過,此舉招致大學的工會極力反對。浸大教職員工會理事杜耀明表示,去年底校方在未經諮詢教職員意見,秘密重訂相關文件,並提出一系列新措施,做法黑箱作業。

 浸大校方提出的部分新措施包括,校長對解僱實任員工有絕對酌情權,有權把員工停職,並在緊急時「採取其他必須的行動」;另對負責檢討程序之研訊委員會成員,校長有委任及規定其職權範圍的決定權,也可就研訊結果的決定作最終決定等。

工會稱學術自由沒保證

 杜耀明指,浸大實任制員工約有400人,受終身制保護學者約佔一半,「若相關政策通過,校長將有權解僱任何員工,屆時學術自由將得不到保證」。浸大教職員工會及高教聯會建議校方,應以學術自由為原則,未來向教職員作全方位諮詢後再修改文件。工會亦將於在今日的立法會上提出申訴,並考慮下一步行動。

 浸大發言人指,修改建議的精神與現行的程序一致,基本程序並無改變,只是條文寫得更為詳盡;而校長有權選擇採用何種形式跟進事件,但校長本人不能加入調查委員會,也沒有炒人的權力,有關安排與其他院校一致。

相關新聞
學生探討色情 踩界作品嚇人 (圖)
谷人體素描課 3中學聘裸模 (圖)
中學藝術教育的「踩界」爭議
被迫看鹹圖 女生感難受
各界回應 (圖)
要人陪睇 (圖)
非禮勿視 (圖)
中大專院輔考國家物流師 (圖)
首屆紐倫港EMBA 3月底截止報名 (圖)
身擁3個「牌」「海嘯」照升職 (圖)
浸大校長擴權 工會今提申訴
我和香港孩子的美麗約會
網絡可查身份證 易洩隱私惹質疑 (圖)
各地處理及保護個人信息的法規
思考問題
直資名校逐個數:勞工子弟中學 提升教師創意思維 (圖)
推應用課程 讓學生一技傍身
勞工子弟中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