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3法律生 德辯賽奪亞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城大法律學院學生林穎琪、鄧素雯及鍾詠琪獲得德國法庭辯論賽亞軍。

 【本報訊】真理是否越辯越明?不同人對此或有不同意見。但在法庭上的辯論,卻絕對需要專業的法律及辯論知識,以及明確有力的理據。城市大學法律學院3名學生,早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投資法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中,展示出色的法律知識、辯論技巧及思維能力,於27支國際著名大專院校代表隊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同時獲得非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的最佳組合「牛津大學出版社大獎」,為港爭光。

校長親臨祝捷會致賀

 校方為3名亞軍代表舉辦祝捷會,城大校長郭位、學務副校長何炘基、副校長林群聲及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都出席表示祝賀。

 是次城大是唯一參賽的香港院校,代表隊成員包括法學專業證書學生鍾詠琪、鄧素雯,以及攻讀法律博士課程學生林穎琪。其中鍾詠琪指,能透過比賽與眾多國際著名學府學生切磋,機會十分難得,她亦從中增進了應變技巧,及學會泰然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

 鄧素雯亦表示,港生雖不是以英語為母語,但以英語辯論卻不比其他外國學生遜色。她認為,今次得獎的關鍵,是隊員之間作了明確分工,大家都努力搜集並仔細研究相關資料,所以在公開演說時也表現出自信。

相關新聞
職展2肥缺 73港大生爭崩頭 (圖)
教語微調諮詢 家長倡先試後推 (圖)
考局3招防試場計錯時
內地博士舊生宴理大新校長 (圖)
全港中小學額 逾3.6萬懸空
城大3法律生 德辯賽奪亞軍 (圖)
教院籌辦領導研究中心
中大內地生獲東京大學教席 (圖)
研抗震防火鋼結構 理大教授奪獎 (圖)
暨大招聘會 提供逾1500職
港校上莊甘苦談 (圖)
150海外院校 豪拋「銀彈」吸穗生 (圖)
通識路路通:青少年濫藥嚴重 強行驗毒能遏歪風? (圖)
青年濫藥同儕誘惑成主因 (圖)
 學校:難以取捨 (圖)
思考問題 (圖)
海外升學秘笈:「海嘯」後 廚師移民澳洲無分加 (圖)
親親成長樂:家,團圓夢的源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