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暨大招聘會 提供逾1500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通訊員彭梅蕾廣州電】今年大學畢業生正面臨著最嚴峻的「就業寒冬」。暨南大學日前透露,目前離畢業僅有3個多月,但該校6,000多名畢業生中,僅3成已簽約或確定就業機構,遠低於往年6至7成的簽約率。由暨大校長胡軍親自發起的「校董、校友企業、校市合作單位」專場畢業生招聘會,將於明日舉行,已有逾120家企業確定參會,為包括800多名港生在內的暨大畢業生提供1,500多個職位。

金利來港警隊參與吸精英

 暨大副校長賈益民說,受金融危機影響,近幾年相對「走俏」的金融、地產、日用品消費行業,其招聘需求已大大減弱,其他行業更面臨著裁員危機。今年暨大共有6,043名畢業生,包括2,000多名研究生和3,700多名本科生,還有超過800名香港學生和600名澳門學生。他指出,大多數港澳籍學生都是選擇回原籍地就業,但去年以來有不少港企關停或裁員,令就業難度加大。而港澳籍學生的就業一直列入學校的畢業推薦計劃,每年該校的大學生就業中心都會邀請港澳企業到校招聘,有關教職員亦會不時走訪港澳企業或其內地分支機構。今年初,暨大便分別在香港和澳門舉辦座談會,邀請校董企業參加本周六舉行的招聘會。

 據了解,目前已確定報名參加招聘會的企業中,有13家是三資企業,其中包括暨大董事會副董事長曾憲梓的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等,香港警隊今年也會到場招聘港籍學生。

相關新聞
職展2肥缺 73港大生爭崩頭 (圖)
教語微調諮詢 家長倡先試後推 (圖)
考局3招防試場計錯時
內地博士舊生宴理大新校長 (圖)
全港中小學額 逾3.6萬懸空
城大3法律生 德辯賽奪亞軍 (圖)
教院籌辦領導研究中心
中大內地生獲東京大學教席 (圖)
研抗震防火鋼結構 理大教授奪獎 (圖)
暨大招聘會 提供逾1500職
港校上莊甘苦談 (圖)
150海外院校 豪拋「銀彈」吸穗生 (圖)
通識路路通:青少年濫藥嚴重 強行驗毒能遏歪風? (圖)
青年濫藥同儕誘惑成主因 (圖)
 學校:難以取捨 (圖)
思考問題 (圖)
海外升學秘笈:「海嘯」後 廚師移民澳洲無分加 (圖)
親親成長樂:家,團圓夢的源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