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0海外院校 豪拋「銀彈」吸穗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舉辦的國際教育聯展,僅半日時間便吸引了6千人入場。本報記者唐苗苗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通訊員何燕敏廣州12日電】金融海嘯無阻內地生的留學熱潮,但在留學目的地和課程選擇上,費用相對低廉的新加坡、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成為新熱門,而人文社科類課程漸受青睞。日前在廣州舉辦的「第12屆啟德國際教育展—2009國際教育聯展(春季)」,雲集了美國、英國、澳洲、新西蘭、加拿大、新加坡等13國逾150所院校參展,僅半日便吸引6,000人進場,當中以中學生為主。

 為更快搶奪生源,澳洲國立大學、墨爾本大學,美國東北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埃塞克斯大學,加拿大薩省大學、約克大學等直接於現場招生、即場錄取。

 現場還提供了總額高達百萬元人民幣的獎學金供學生申請。其中,澳洲迪肯大學為成績優異的國際學生提供每人每年5,000澳元的國際獎學金,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則為本科生及授課式碩士提供1,500至2,000英鎊的獎學金。

提供巨額獎學金 即場錄取

 隨著簽證逐漸放寬,加上費用相對便宜,韓國、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成為留學「新寵兒」。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展的韓國建國大學、日本國際語學學院、日本MANABI外語學院及東方國際學院等聚集了不少前往查詢的在讀高中生和本科生。

 除偏向選擇「平價路線」,學生選擇課程時亦特別更注重其就業前景。啟德教育加拿大部經理部負責人鄒肇煌介紹稱,「內地生選擇的課程漸趨多樣化,包括工程類、理科類、文教藝術類等,不再像以往集中在商科及管理類專業。」啟德英國部負責人也指出,有意向赴英深造的部分人開始更多地關注人文社科類課程,例如教育、翻譯等。

相關新聞
職展2肥缺 73港大生爭崩頭 (圖)
教語微調諮詢 家長倡先試後推 (圖)
考局3招防試場計錯時
內地博士舊生宴理大新校長 (圖)
全港中小學額 逾3.6萬懸空
城大3法律生 德辯賽奪亞軍 (圖)
教院籌辦領導研究中心
中大內地生獲東京大學教席 (圖)
研抗震防火鋼結構 理大教授奪獎 (圖)
暨大招聘會 提供逾1500職
港校上莊甘苦談 (圖)
150海外院校 豪拋「銀彈」吸穗生 (圖)
通識路路通:青少年濫藥嚴重 強行驗毒能遏歪風? (圖)
青年濫藥同儕誘惑成主因 (圖)
 學校:難以取捨 (圖)
思考問題 (圖)
海外升學秘笈:「海嘯」後 廚師移民澳洲無分加 (圖)
親親成長樂:家,團圓夢的源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