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設計大師 將聘10本港專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個案一

姓名:陳厚夫

職業:室內設計師

來港抱負:拓展室內設計事業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內地室內設計大師陳厚夫,今年初透過優才計劃成為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後,將超卓的設計理念注入本港設計行業,並在港設立分公司,擬聘用逾10名本港室內設計師,拓展個人事業之餘,亦為本港製造就業機會。展望未來,他坦言,會考慮將香港公司作成為其設計王國的總部。

 陳厚夫畢業於汕頭大學,10多年來一直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擅長酒店及會所設計,曾多次獲得亞太室內設計大獎賽獎項,他花了2、3年時間設計的海南島香水灣度假酒店,更贏得2007年美國泛酒店空間設計大賽度假酒店類別大獎,是當屆唯一獲得大獎的亞洲設計師。目前,他的總公司設於深圳,現正替重慶、浙江設計兩家國際5星級酒店。

公司總部擬遷香港

 來港後,陳厚夫已經在港開設分公司,預計聘請10多位本地設計師,視乎市場及業務發展擴大規模,更不排除會把香港分公司變成總部。現時經濟不景,陳厚夫卻逆市開公司,全因對經濟有信心,對自己的實力更是信心「爆棚」,他表示,總公司今年訂單已排滿,不擔心金融海嘯衝擊,「客人現在要找人設計,都會找有實力的公司。」

港中西合璧刺激靈感

 陳厚夫表示,1996年首次來港時,對這個國際都市在高度現代化的同時仍保留中國傳統特色,感到很驚喜,之後因工作緣故需要穿梭香港、內地,對香港認識加深。

 他表示,選擇來港開拓事業,是因為香港資訊發達,與本地「行家」有緊密交流,提升專業。

 香港酒店林立亦為陳厚夫帶來無限的創作靈感,入住不同酒店或會所「觀摩」已成為他的「嗜好」。

 香港眾多酒店中,他最欣賞置地東方文華酒店的設計,香港人多地少的社會特色,亦令他印象深刻。

 他說,曾在本地見過兩幢高樓之間有花園,種滿中草藥植物,反映本地規劃意念,能在細小空間中作出精緻的設計。

相關新聞
來港優才增1.65倍 (圖)
內地設計大師 將聘10本港專才 (圖)
仲燕樂捨英倫 帶音樂劇來港 (圖)
光影戲藝術家 居港開班授徒 (圖)
優才計劃年度批出宗數 (圖)
海嘯掀裁員潮 勞資糾紛增4成 (圖)
海嘯中僱主剝削手法
打工仔自保6招
工聯會跟進勞資糾紛數
法例缺保障 僱員難說「不」
「炒魷顧問」賺到盆滿缽滿
手術住院丟飯碗 應賠7萬僅收2千 (圖)
非法村巴海嘯「翻生」生意淡明搶巴士客 (圖)
貨櫃車無工開 司機轉駕旅巴
外判「放蛇」監察 易遭「點相」成效低 (圖)
汽車保費增5成 營業車重災 (圖)
不選村巴 (圖)
安全為上 (圖)
會坐村巴 (圖)
方便就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