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空總署財困:二億八賣穿梭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想不到曾經有劃時代意義的穿梭機,如今都成了求售幫補的貨物。

 美國太空總署從未出售二手穿梭機,但計劃在明年底出售套現幫補開支。據報,每架太空穿梭機的作價是3,600萬美元(約2.8億港元),另加600萬美元(約4,680萬港元)付運費和安裝費。不過,這個售價還未包括租用發射場、太空人、引擎、火箭推進器及燃料缸的費用。

太空總署希望為3架逐漸老化的穿梭機在2010年退役後找到買家,其中一個目的是倚靠這些交易賺取收入,協助改善財政緊絀的情況。

 據悉,太空總署已致函各大博物館、教育機構和其他被認為是適合的組織,邀請他們考慮購買這3架穿梭機。太空總署強調要確保買家懂得尊重和重視這些穿梭機,並為它們安排合適的安放地點,才會把它們出售。

 穿梭機被形容為人類有史以來最複雜的一種太空飛行工具,每架有多達200萬件可以拆除的零件,機上的電線如果全部連接起來,全長達到150哩。太空總署指出,運送穿梭機到買家手中是十分複雜的程序,而且要制訂周詳的計劃。

 太空總署早在上世紀60年代便構思和設計可以重複使用的太空飛行工具,先後建造了6架穿梭機。第一架穿梭機「哥倫比亞號」於80年代進行處女航行。20多年來,美國有兩架穿梭機在意外中毀滅,包括「哥倫比亞號」和「挑戰者號」,另有一架「企業號」屬於試驗模型,從未上過太空。餘下的「奮進號」、「阿特蘭蒂斯號」和「發現號」,相信就是要拿出來轉售的3架。(晞言)

相關新聞
百家廊:我的董秘生涯 (圖)
琴台客聚:張愛玲與蚤子 (圖)
翠袖乾坤:牛下開飯
醫情識趣:酒後駕駛危險性
隨想國:醫生
師人物語:同一屋簷下的兩個世界
杜亦有道:真正茶王
當他說…給楊嘉輝的信 (圖)
中大合唱團《愛.無處不在》音樂會 (圖)
點評集:震撼根源與禁演真相—《莫桑斯克的馬克白夫人》的香港首演 (圖)
活動推介: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奧利安娜》延期演出 (圖)
本地當代藝術品首登國際拍賣場 (圖)
拍賣風雲:超人首版漫畫逾30萬美元成交 (圖)
投資有道:火柴盒收藏 入場門檻低 (圖)
太空總署財困:二億八賣穿梭機 (圖)
工作太勞累 日人缺乏性生活
葡萄牙朱古力節 展覽甜蜜愛情夢 (圖)
巴國女童 作詩譴責塔利班 (圖)
封面故事:阿呢救消費(第1702期) (圖)
獨立漫畫商場代言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