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葡萄牙朱古力節 展覽甜蜜愛情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葡萄牙烈日當空,為愛侶已設朱古力展覽更令熱情升溫。

對於朱古力迷來說,一年一度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北小鎮奧比杜什舉行的國際朱古力節是一個好去處。在今年的朱古力節上,最吸引的展品首推展現經典愛情故事的朱古力塑像,包括羅密歐與茱麗葉、美女與野獸及葡萄牙最著名的佩德羅和伊內絲。

 今屆朱古力節原定3月5日至15日舉辦,組委會預計到訪者約為15萬人,但由於實際參觀人數會超過這個數字,為了滿足參觀者要求,組委會將朱古力節延期至22日。朱古力節展區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朱古力糖果,鮮艷的顏色刺激著味蕾,令人食慾大增。

 奧比杜什現在已經太陽高照,氣溫達到25度。為了避免朱古力塑像和其他朱古力製品溶化,組委會特意搭建了一個大棚,棚內放置4台空調降溫。鎮上還出動了消防車,每天中午向棚架的頂部噴水降溫。另外,工作人員每天要用水和朱古力噴霧替雕像補妝。

 朱古力節發言人維埃拉表示,舉辦朱古力節是7年前一名居住在這處的美國廚師提出,舉辦第一屆朱古力節就取得了很大成功。這名廚師雖然已經返回美國,但朱古力節就此成為了奧比杜什的重點活動。

 奧比杜什是葡萄牙人心目中象徵愛情的地方,每年都有很多情侶來到這裡結婚或度蜜月,而甜美的朱古力也代表著人們對美好愛情的憧憬,兩人結合在一起,成為朱古力節的一大賣點。 (業欣)

相關新聞
百家廊:我的董秘生涯 (圖)
琴台客聚:張愛玲與蚤子 (圖)
翠袖乾坤:牛下開飯
醫情識趣:酒後駕駛危險性
隨想國:醫生
師人物語:同一屋簷下的兩個世界
杜亦有道:真正茶王
當他說…給楊嘉輝的信 (圖)
中大合唱團《愛.無處不在》音樂會 (圖)
點評集:震撼根源與禁演真相—《莫桑斯克的馬克白夫人》的香港首演 (圖)
活動推介: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奧利安娜》延期演出 (圖)
本地當代藝術品首登國際拍賣場 (圖)
拍賣風雲:超人首版漫畫逾30萬美元成交 (圖)
投資有道:火柴盒收藏 入場門檻低 (圖)
太空總署財困:二億八賣穿梭機 (圖)
工作太勞累 日人缺乏性生活
葡萄牙朱古力節 展覽甜蜜愛情夢 (圖)
巴國女童 作詩譴責塔利班 (圖)
封面故事:阿呢救消費(第1702期) (圖)
獨立漫畫商場代言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