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拉薩各族各界群眾舉行首場「紅色歌曲」演唱會。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26日電: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與會記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3.14』事件真相」光碟和《西藏「3.14」事件有關材料》。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希望有關媒體客觀、全面、真實地報道西藏。

 在回答英國廣播公司記者關於達賴集團發佈「3.14」事件視頻的問題時,秦剛說:「這個錄影視頻我也看了,從內容上看明顯帶有剪輯、張冠李戴、移花接木的痕跡。也許達賴集團從某些西方媒體學到了一些剪輯畫面的技巧。」

 「我注意到,拉薩有關部門負責人就視頻回答了媒體提問,達賴集團炮製發表這份視頻意圖非常明顯。」他說。

 「你關心其中某些細節,但是,我想問問你在『3.14』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一周年之際,還記不記得那場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活活燒死或砍死的群眾?還記不記得被活活燒死的5位『以純』服裝店的花季少女?還記不記得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痛苦面容?」秦剛說,「希望媒體能夠客觀、全面、真實認識「3.14」事件的暴力犯罪事實。」

 他強調,達賴集團犯罪事實「鐵證如山、無法抵賴」。「時過一年還不甘心自己失敗的命運,還在繼續加緊從事分裂祖國破壞西藏穩定的活動。達賴集團的圖謀過去沒有得逞,今後也不會得逞。」

 他對這位提問的記者說,「為了幫助你了解『3.14』事件的真相,我在這裡送給你一本書和一部光碟,都是關於『3.14』事件的。我注意到有些外國媒體和網站播放了達賴的視頻,我鼓勵你們拿出正義感、拿出勇氣,在你們的電視台和網站也播一播這個光碟。」

拉薩市長:對拉薩穩定很有信心

 另據中新社報道,拉薩市26日舉行「紅色歌曲拉薩唱」活動,迎接第一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拉薩市市長多吉次珠表示,拉薩市為迎接首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的到來做了很多準備,對於拉薩的安全穩定很有信心。

相關新聞
中國抗海嘯 央企當主力 (圖)
全球十大賺錢公司 央企雄踞3席 (圖)
「舉國體制」效率高 中國勝美一籌
年前已作因應 央企從容「過冬」 (圖)
加快央企整合 將組國資經營公司 (圖)
09海外併購規模 中國僅次德國 (圖)
BBC:YouTube涉藏視頻造假 (圖)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圖)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部分地區地方債配額情況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錢學森膺最高榮譽 (圖)
陝西「核電子秤」尋回 (圖)
話你知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圖)
「打黑英雄」王立軍 任重慶公安局長 (圖)
國務院叫停粵「五一」長假 (圖)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無視警方鳴槍示警 廈拆遷方毆打村民
廣州超級豪宅大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