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功駕駛無動力殲十戰機著陸的飛行員李峰。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26日電:3月7日在千米高空安全駕駛無動力殲十戰機成功著陸的空軍航空兵某團副團長、特級飛行員李峰,被空軍記一等功一次,同時授予「空軍功勳飛行人員金質榮譽獎章」,並給予20萬元的物質獎勵。

 26日上午,空軍在廣空航空兵某部舉行李峰成功處置空中重大特情表彰獎勵大會。空軍和廣空機關以及部隊各級代表出席。成功指揮李峰迫降的指揮員同時獲得二等功。

 今年3月7日,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李峰駕機實施組合戰術機動練習,在開加力做「向上瞬時急轉」動作過程中,發現「降轉信號燈」閃亮。他高度警覺,立即報告指揮員,同時上升高度,迅速做好處置發動機停車的準備。當「降轉信號燈」再次閃亮、發動機停車,機載設備中4個顯示器和電子飛行指示器出現黑屏,指揮員令其準備跳傘的情況下,他沉著冷靜、臨危不懼,果敢提出場內迫降的請求。憑著頑強的戰鬥作風、過硬的心理素質和精湛的駕駛技術,他冒著生命危險目視操縱飛機空滑迫降成功,為避免國家財產重大損失、保證飛行安全做出了重大貢獻,創造了空軍史上的奇跡。

相關新聞
中國抗海嘯 央企當主力 (圖)
全球十大賺錢公司 央企雄踞3席 (圖)
「舉國體制」效率高 中國勝美一籌
年前已作因應 央企從容「過冬」 (圖)
加快央企整合 將組國資經營公司 (圖)
09海外併購規模 中國僅次德國 (圖)
BBC:YouTube涉藏視頻造假 (圖)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圖)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部分地區地方債配額情況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錢學森膺最高榮譽 (圖)
陝西「核電子秤」尋回 (圖)
話你知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圖)
「打黑英雄」王立軍 任重慶公安局長 (圖)
國務院叫停粵「五一」長假 (圖)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無視警方鳴槍示警 廈拆遷方毆打村民
廣州超級豪宅大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