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2008年12月30日 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十屆政協第四次常委會上建議:將3天的五一假期延長至7天,以拉動旅遊市場擴大消費。這是廣東首次表達想恢復「五.一」黃金周的想法。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多方關注。

2009年2月23日 「國民休閒計劃」率先在廣東推行,廣東發佈了《關於我省試行國民旅遊休閒計劃的若干意見》,稱將積極引導公眾在國家重要法定節假日前後集中休假形成旅遊黃金周。但關於具體落實措施沒有任何說法。

2009年3月4日 截至當日,人民網關於「你是否贊成恢復五一長假」的調查顯示,共有將近500萬名網友參與了網上調查,其中贊成恢復五一長假的佔92.2%。騰訊網也做了同樣的調查,截至3月5日有61萬名網友投票,支持者也多達90.98%。

2009年3月6日 全國兩會期間,對於是否該恢復五一黃金周的說法炒得沸沸揚揚,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劉曉軍表示,國家旅遊局從沒研究過相關事宜,也沒接到相關申請。若地方政府認為恢復五一黃金周有利於當地經濟發展,可以試點。但國家發改委相關人士卻稱,是否恢復五一黃金周要由國務院決定。面對外界的種種質疑,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中外記者會上,正式請求中央放權廣東試點恢復「五一」黃金周。

2009年3月25日 廣東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廣東「五一」黃金周放假安排。

2009年3月26日 國務院辦公廳發出通知,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該通知已對2009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作出了具體安排,各地要認真執行,不得擅自調休、自行安排。

相關新聞
中國抗海嘯 央企當主力 (圖)
全球十大賺錢公司 央企雄踞3席 (圖)
「舉國體制」效率高 中國勝美一籌
年前已作因應 央企從容「過冬」 (圖)
加快央企整合 將組國資經營公司 (圖)
09海外併購規模 中國僅次德國 (圖)
BBC:YouTube涉藏視頻造假 (圖)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圖)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部分地區地方債配額情況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錢學森膺最高榮譽 (圖)
陝西「核電子秤」尋回 (圖)
話你知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圖)
「打黑英雄」王立軍 任重慶公安局長 (圖)
國務院叫停粵「五一」長假 (圖)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無視警方鳴槍示警 廈拆遷方毆打村民
廣州超級豪宅大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