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名警察在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外執勤。新華社

 【本報駐河北記者王海軍石家莊26日電】26日上午,備受關注的三鹿問題奶粉系列案件開庭二審。原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及最大「源」兇張玉軍等上訴均被駁回,全案維持原判。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裁定,依法維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被稱為三鹿問題奶粉事件最大「源」兇的張玉軍、張彥章分別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一審判決。並維持田文華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2,468.7411萬元的判決。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7年7月,被告人張玉軍在明知三聚氰胺是化工產品,人一旦食用必然會對身體健康、生命安全造成嚴重損害的情況下,以三聚氰胺和麥芽糊精為原料,研製出專供在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檢測含量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即「蛋白粉」)。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張玉軍累計生產「蛋白粉」775.6噸,累計銷售600餘噸,銷售金額6,832,120元。

 此外,張彥章明知張玉軍生產此類有毒「蛋白粉」,還銷售給高俊傑(高俊傑維持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判決)等人,累計銷售230餘噸。張玉軍、張彥章還將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分銷到石家莊、唐山、邢台、張家口等地的奶廳(站),被某些奶廳(站)經營者添加到原奶中,銷售給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奶製品生產企業。

石家莊原市長被撤職

 此外,河北省紀委、省監察廳發出通報,對「三鹿牌」嬰幼兒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中負有直接責任和領導責任的石家莊市政府、省直有關職能部門的14名相關責任人員作出了處理。

 據《河北日報》報道,有關當局決定給予石家莊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冀純堂撤銷黨內職務處分、撤職的行政處分,給予石家莊市政府原副市長張發旺降級的行政處分,給予石家莊市政府原副市長趙新朝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降級的行政處分,給予石家莊市政府原副秘書長趙文鋒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降級的行政處分。此外,省農業廳原廳長劉大群、原副廳長兼畜牧獸醫局局長李忠文、副廳長張鈺等相關人員,也受到不同程度地處分。

相關新聞
中國抗海嘯 央企當主力 (圖)
全球十大賺錢公司 央企雄踞3席 (圖)
「舉國體制」效率高 中國勝美一籌
年前已作因應 央企從容「過冬」 (圖)
加快央企整合 將組國資經營公司 (圖)
09海外併購規模 中國僅次德國 (圖)
BBC:YouTube涉藏視頻造假 (圖)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圖)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部分地區地方債配額情況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錢學森膺最高榮譽 (圖)
陝西「核電子秤」尋回 (圖)
話你知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圖)
「打黑英雄」王立軍 任重慶公安局長 (圖)
國務院叫停粵「五一」長假 (圖)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無視警方鳴槍示警 廈拆遷方毆打村民
廣州超級豪宅大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