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古寧、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6日電】財政部地方債券控制額度日前下達,在2,000億地方債券中,廣東分得109億。其中,廣東省本級85億、深圳24億。粵省財政廳廳長劉昆透露,85億是一個控制額度,至於廣東省本級具體發行多少,還要等履行完法律程序後才能最終確定,目前亦沒有具體的發債時間表。

 按照《2009年地方政府債券預算管理辦法》規定,劉昆表示,發債獲得的收入將用於中央擴大內需政策的各項地方配套建設,如一些難以吸引社會投資的公益性項目,不得用於經常性支出。其使用範圍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農村民生工程和農村基礎設施,醫療衛生、教育文化等社會事業基礎設施,生態建設工程,地震災後恢復重建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項目建設與配套。

四川獲180億 份額最大

 另據介紹,新疆已成為中國首個發售地方政府債券的省區,一期30億元將於27日起開始招標,30日開始發行並計息。劉昆介紹,廣東省本級地方債券將一次過發行。此外,四川獲得180億元地方債配額,佔比最大達到9%;而北京市最快將於下月發行為期3年的56億地方債,主要投在交通基礎設施等四大項目。

相關新聞
中國抗海嘯 央企當主力 (圖)
全球十大賺錢公司 央企雄踞3席 (圖)
「舉國體制」效率高 中國勝美一籌
年前已作因應 央企從容「過冬」 (圖)
加快央企整合 將組國資經營公司 (圖)
09海外併購規模 中國僅次德國 (圖)
BBC:YouTube涉藏視頻造假 (圖)
籲傳媒尊重事實 外交部贈3.14真相光碟 (圖)
地方發債額度下發 廣東109億
部分地區地方債配額情況
成功迫降殲十 機長榮立一等功 (圖)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錢學森膺最高榮譽 (圖)
陝西「核電子秤」尋回 (圖)
話你知
「三鹿」毒奶案二審 全案維持原判 (圖)
「打黑英雄」王立軍 任重慶公安局長 (圖)
國務院叫停粵「五一」長假 (圖)
廣東「曲線」恢復「五一」黃金周事件簿
無視警方鳴槍示警 廈拆遷方毆打村民
廣州超級豪宅大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