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 覃卓嘉)經濟不景下,政府與香港廣告商會及多所大企業等聯手,為本港大學生提供職位及實習名額。香港廣告商會近期發動會員,目標是為大學生創造100個職位,部分空缺薪金達1萬元,目前已吸引約800名大學生申請,約有8人爭1位,競爭激烈。港大透露,目前已有15至16間公司主動聯繫該校,希望參與大學生實習計劃,當中包括Yahoo、嘉頓等大機構。

 香港廣告商會主席、奧美集團主席袁文俊(見圖)昨出席「第7屆理大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傳媒午宴時稱,該會與政府合作創造就業,特別針對創意工業。目標是提供50個暑期實習及50個見習職位,現已發動廣告界參與,最終能提供多少名額,要視乎會員實際需求,該會會制訂指導實習生的指引,讓業界遵守。

求職者主動認真 做足功課

 他又稱,暑期實習職位為期2個月,對象大學2年級學生,政府資助每月4,000元津貼;廣告業見習職位則針對大學畢業生,現時業界平均入職薪酬約1萬元,政府將資助每月4,000元,企業則付出約6,000元,有關薪酬由企業及見習生個別商討。上述計劃至今吸引約800名8所資助院校學生申請,約8人爭1位。他續稱,其集團今年提供10至15個實習位,較去年8至10個為多。

 TDK(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少康稱,該企業今年亦會提供數十個短期訓練職位,較去年減少。他表示經濟好景時,大學畢業生多抗拒回內地工作或公幹等,但金融海嘯後,求職者態度變得主動及認真,該公司今年接獲的求職信較去年同期上升2至3成,當中很多都做足功課,掌握該公司的背景及業務範圍。

 港大就業總監陳秉光表示,目前已有15至16間公司主動聯繫該校希望參與大學生實習計劃,包括Yahoo、嘉頓等知名企業,職位月薪均不少於4,000元港幣,預計未來將有更多中、小型公司聯絡該校。而全港4,000個實習位中,港大佔15%,約600個位,校方將於今年7月公佈計劃詳情。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