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山(右)和栗子(左)相處融洽,常常一同抱頭大睡。 海洋公園提供照片

 【本報訊】四隻小熊貓泰山、柔柔、聰聰和栗子,即將於本月30日正式與市民見面。海洋公園透露,小熊貓過去3周適應期間,重量平均增1公斤,現時以聰聰最重,體重為4.9公斤,泰山的體重則為4.8公斤,至於柔柔及栗子體重則分別為3.8及4.2公斤。公園又指,護理員為小熊貓進行不同的環境訓練,小熊貓對「目標棒」訓練最感興趣,牠們會跟著目標棒走到體重磅上,自願讓護理員量度體重。

 4隻小熊貓自3月22日進駐海洋公園後,隨即接受為期30天的檢疫及適應期,將於4月30日於亞洲動物天地的「大熊貓之旅」展館內與市民見面,海洋公園表示,除目標棒外,小熊貓還接受了聲音訓練,護理員讓小熊貓接觸拍掌聲和說話聲等,讓牠們可習慣不同的聲音,護理員亦將4頭小熊貓以不同組合共處,讓牠們在訓練的過程中建立關係。

每日3餐 竹子牛奶窩窩頭

 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表示,海洋公園獸醫團隊已為4隻小熊貓作身體檢查,牠們現時的健康狀況均良好,並對新環境感到很好奇,4隻小熊貓以氣味認識彼此,並於檢疫區內各處留下自己氣味的印記,從而建立關係,牠們也對後勤區的攀爬架十分喜愛,時常跳上跳下或躺在攀爬架上休息。

 祝效忠又稱,現時牠們每天進食3餐,竹子為牠們的主要食糧,每隻小熊貓每天大概進食3至5公斤竹子,還有牛奶、窩窩頭及高纖餅乾等以補充牠們不同營養之需要。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