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花店東主,疑不堪債務及腸癌困擾,被發現與妻子留下遺書後燒炭自殺,釀成夫死妻命危悲劇。仵工事後奉召到場,將東主的遺體舁送殮房。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香港賽馬會曾估計,去年香港人在澳門賭輸200億元。一名花店東主,疑成為其中一名「獻金者」,導致欠下多筆巨債。據悉,雖然其賢妻克勤克儉替他還了不少債,惜仍欠下20萬無法清還,加上男事主罹患腸癌,致令家庭經濟雪上加霜。東主昨晨在灣仔的住所看見妻子寫下遺書後,疑因自責,在遺書加一句「我都要走啦」後,偕妻子燒炭自殺,釀夫死妻命危的家庭悲劇。一名金毛收數佬上門追數揭發事件,收數竟變「收屍」。

 燒炭自殺的花店東主林×榮(58歲);其妻李×美(56歲),同住灣仔寶靈頓道寶靈大廈一個住宅單位。他們育有2名女兒,長女已成家,幼女大學畢業後任職社工,均另居他處。

店東患腸癌

經濟陷困境

 警方消息稱,花店東主姓林,嗜賭經常往澳門「搏殺」,近年卻接連敗北損手欠下多筆債務,單其中一筆已逾20萬元,林妻已代夫還多筆債。惜禍不單行,去年初林不幸患上腸癌,需接受化療,家庭經濟更陷困境,疑有人不堪雙重打擊萌短見。 林夫婦在灣仔天樂里開花店已10多年,附近店舖人員和街坊稱,林的花店一年365日開工,每日由清晨5時做到深夜11時,稱讚林夫婦恩愛又勤奮,所以其花店生意頗佳。 

妻遺書尋死 夫自責相陪

 據現場消息稱,一名收數公司職員相約昨晨到林家追債,林夫婦留在家等候,疑林妻要籌錢為夫醫病,又要還債,心力交瘁大受打擊,寫下一封遺書,內容大致稱:「欠下20萬債,我幫不上忙,我要走了……」丈夫自責地在遺書上加一句:「我都要走啦。」然後返入睡房雙雙燒炭輕生。

 至上午9時許,一名染金髮收數公司男職員登門,見大門虛掩,於是落樓通知保安員,陪同入屋查看,見客廳檯上有遺書,入房赫見林躺地上,林妻睡床上,旁有一個炭爐和燒著的炭,呼叫無反應,他大驚報警。

警調查揭男事主爛賭欠債

 警方及救護員趕至,發覺林已氣絕死亡,而林妻尚有氣息,立即將她送院搶救,目前情況危殆。由於案情嚴重,灣仔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發現林有頻密來往澳門的紀錄,又欠下多筆債,遺書為林妻寫下,認為案件無可疑,列自殺案處理。稍後,死者屍體舁送殮房等候剖驗,探員檢走炭爐和一批證物化驗。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