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男童於晚飯期間突感頭痛不適,稍後被發現在夢中昏迷並停止呼吸,經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一名健康良好的7歲男童,昨晚在香港仔南濤閣寓所晚飯期間,因頭痛難當上床休息,未幾臉色發紫突然昏迷,其母親發現後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時發覺他呼吸和脈搏停頓,被急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搶救後,始恢復微弱脈搏,目前情況危殆。有腦科醫生認為,男童昏迷前稱頭痛,有可能是患上先天性血管畸形所致。

晚飯稱頭痛 家人未為意

 昏迷男童陳×恆(7歲),經律敦治醫院醫生搶救恢復脈搏後,再被轉送往瑪麗醫院留醫。恆仔轉院時陷入昏迷,需插喉輔助呼吸。

 恆仔與父母家住深灣道南濤閣2座一單位。據其父母透露,恆仔沒有先天性疾病,一向健康良好,昨午曾到補習社補習,當時亦無異樣。恆仔晚上如常在補習完後回家,卻在食晚飯時表示頭痛,家人不以為意,著他入房休息。

疑爆先天性動脈瘤致中風

 至晚上9時25分,陳母入房欲為兒子開冷氣時,赫見兒子的臉色及嘴唇發紫,在推之不應下始發覺他昏迷,連忙報警。救護員到場發覺男童呼吸和脈搏停頓,一度就地施救,其後在其父母陪同下將他急送入灣仔律敦治醫院,經醫生搶救後再被安排轉往瑪麗醫院留醫。警方經調查後,認為男童昏迷原因無可疑。

 有腦科醫生認為男童昏迷前曾表示頭痛,很可能患上先天性血管畸形,懷疑先天性動脈瘤爆裂以致中風昏迷。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